東盟行圓滿結束 重慶團收穫頗豐
2023-01-16 09:42:27來源:重慶日報編輯:付意菲責編:蔣碩

  原標題:東盟行圓滿結束 重慶團收穫頗豐 一週時間簽約超3000萬美元,涉及農機、汽摩、五金、農産品等多個領域

  1月14日18時45分,隨著一架從泰國飛來的飛機降落在重慶江北國際機場,“百團千企”國際市場拓展計劃東盟行活動圓滿結束。重慶團成員紛紛表示收穫頗豐。

  本次活動,共有23家重慶企業參加,于1月7日啟程赴東南亞,之後分別前往馬來西亞和泰國兩地,拜訪當地商會、考察市場、拓展客戶、簽約訂單。一週時間,重慶團共簽約合作訂單超3000萬美元,涉及農機、汽摩、五金、農産品等多個領域。

  “馬來西亞和泰國我們之前都沒有佈局,但這次出去都有所突破。”兆泰貿易(重慶)有限公司董事長鄭弋俊表示,通過這次活動,他在馬來西亞和泰國不僅都拿到了訂單,還結識了幾位有合作意向的客戶。

  重慶成保戶外用品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定成表示,通過這次活動,他增進了與老客戶的感情。比如在馬來西亞期間,他和一位一年多沒有合作的客戶見面,雙方現場就簽了一筆訂單。

  也有企業通過活動收穫了更多潛在客戶。重慶飛盈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查楠楠在泰國羅勇商會“牽線”下,結識了一家從事LED屏業務的泰國企業,雙方當場留下聯繫方式,表示後續將進一步溝通交流,加強合作。

  “只有實地考察,才知道當地市場需要什麼,我們才明白需要生産什麼。”重慶大足區永利刀具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川表示,這次出行,讓他進一步了解了泰國和馬來西亞的市場需求,回來後要把本次出行的情況梳理匯總,為後續市場佈局提供參考。

  市商務委作為本次活動的牽頭部門,也收穫不小。市商務委副主任許新成表示,這次東盟行行程充實,市商務委拜訪了多個商會,推介重慶的同時,也歡迎對方深化和重慶的交流,多到重慶來投資興業、互利共贏。

  據了解,根據“百團千企”國際市場拓展計劃,重慶今年將組織出國出境團100個以上,支持1000家以上企業走出去,參加線下展會、開展商務對接、拜訪新老客戶,拓市場促增長,推動全市外貿轉型升級、穩進增效。(重慶日報首席記者 楊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