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渝北邀廣大市民賞春日“雪景” 邂逅粉色浪漫
2023-03-14 17:44: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蔣碩

  3月11日,第十三屆重慶市渝北統景印盒李花觀賞季盛大開幕,來自俄羅斯、烏克蘭、烏茲別克斯坦、哈薩克斯坦、孟加拉、喀麥隆、越南、泰國、柬埔寨等國的友人走進印盒村,欣賞淡雅素潔的李花。據悉,印盒李花花期將持續至3月底。

【原創】重慶渝北邀廣大市民前來賞春日“雪景” 邂逅粉色浪漫_fororder_1

漫山遍野的印盒李花

  走進印盒村,萬畝李花次第開放,層層疊疊,美不勝收。看到大片的李花,來自俄羅斯的IDRISOV ARSLAN,即興改編了歌曲《大阪城的姑娘》:“渝北的印盒真漂亮呀,李花是白又美呀,渝北的印盒真是好呀,李花等你來呀。”

【原創】重慶渝北邀廣大市民前來賞春日“雪景” 邂逅粉色浪漫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4161353

遊客漫步在花海中

  “渝北真的太美了,這裡的樹和花,還有空氣,都是如此的新鮮美好。”來自烏茲別克斯坦的Nodira開心地説道。

  近年來,渝北區深入推動農文旅深度融合,唱響“山水之城·美麗之地”文旅品牌,大力發展生態旅遊,景區基礎設施和服務能力不斷完善提高。

  在印盒村,“平湖春雪、水石花影、火燒花語、茅嶺攬勝、貓梁觀雪、三花同春、拖板群芳、新村堆雪”等八大景觀引人入勝,每年吸引20萬周邊區縣市民前來踏青賞景,取得了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雙豐收。印盒村先後被評為“中國李之鄉”“重慶非去不可的100個最佳旅遊目的地之魅力鄉村旅遊目的地”“重慶市第一批特色景觀旅遊名村”“重慶市生態村”。

【原創】重慶渝北邀廣大市民前來賞春日“雪景” 邂逅粉色浪漫_fororder_4

印盒村美景

  一城春滿一城花,距印盒村不到30分鐘車程的大灣鎮金鳳桃鄉也正在上演“粉色浪漫”。每到花期來臨之時,金鳳桃鄉的桃花爭相盛開,打造出專屬於春天的桃花盛宴。

【原創】重慶渝北邀廣大市民前來賞春日“雪景” 邂逅粉色浪漫_fororder_5

金鳳桃鄉的桃花競相綻放

  除美景之外,金鳳桃鄉同步注入農耕科普、非遺作坊、農事體驗、特色餐飲等鄉村元素。在此,遊客不僅可以欣賞美景,還可以到上古農耕博覽體驗園,體驗農耕文化;在非遺作坊參觀米酒、雜酒、曬缸醬油、麥醬、藍染等非遺製作工藝。此外,金鳳桃鄉還打造了芳菲臺、聽風崖、桃夭壩、紅雨臺等網紅打卡點,是主城近郊遊、親子研學遊的好去處。

【原創】重慶渝北邀廣大市民前來賞春日“雪景” 邂逅粉色浪漫_fororder_6

外國友人體驗古法扎染技藝

  來自喀麥隆的ABDOULAYE ABANCHIME説:“我們一起體驗了古法扎染技藝,用簡單的材料就可以製作出精美的手絹。在渝北,我深刻地體會到了中華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文/圖 龔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