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中學業水準考試雪中迎考 中小學生開課
2022-02-18 16:58:16來源: 中國新聞網

河南高中學業水準考試雪中迎考 中小學生開課_fororder_4

  圖為河南省普通高中學業水準考試鄭州市一考點,學生正陸續進入考場。 楊大勇 攝

  17日,河南多地迎來降雪天氣,也迎來河南省普通高中學業水準考試,該考試原定於2022年1月10日開考,因疫情推遲到今日舉行。

  17日,鄭州氣溫驟降,迎來壬寅虎年的首次降雪。記者在河南實驗中學普通高中學業水準考試考點發現,學校大門口有多名工作人員維持秩序,提醒考生保持距離,戴好口罩,有序進入考場。

河南高中學業水準考試雪中迎考 中小學生開課_fororder_5

  圖為鄭州市一小學校學生正有序進入學校。 楊大勇 攝

  一位考生告訴記者,“進考場除了攜帶准考證、身份證外,還需要攜帶列印好的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一考生家長介紹説:“考試前,學校已組織學生進行過兩輪核酸檢測,並要求考生進入考場時做好自身防護措施。”

  1月份,河南遭遇德爾塔病毒和奧密克戎病毒襲擊,鄭州市、安陽市、許昌市是當時的疫情三個主要中心點,尤其是河南安陽市湯陰縣成為疫情“重災區”,在當地報告的確診病例中,以當地中小學生居多。

  河南省教育廳1月6日的通知表明,鋻於該省當時疫情防控形勢嚴峻,為保障廣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原定於1月10日至13日進行的河南省2020級普通高中學生學業水準考試延期舉行,具體考試時間視全省疫情情況另行通知。

  如今河南中高風險地區早已清零,也多日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月17日,河南省各地2020級普通高中學生學業水準考試重啟。

  當日,也是河南各地義務教育階段的學生開學第一天,鄭州市、新鄉市、南陽市、駐馬店市等地也開始上課。 (記者 楊大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