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時尚 > 正文
錦鯉拿趣線下店開業:圈層同好的社交場 通往內容IP的中轉站
2021-09-30 16:21:28來源:環球網編輯:王卓

  9月30日,阿裏影業旗下潮玩品牌錦鯉拿趣(KOI TAKE)于杭州西湖銀泰正式推出首家線下概念店。開業活動現場,不僅有潮玩展示、限量販售、設計師簽售環節,更有錦鯉拿趣獨有的劇綜名場面還原、人氣街舞選手錶演等特別設置。錦鯉拿趣方面表示,潮玩店的落地,為充滿活力的杭州文創市場增添了基於角色、故事、情感聯結的內容IP潮玩新增量。

  錦鯉拿趣潮玩:通往的內容IP橋梁與中轉站

  與傳統潮玩品牌不同,錦鯉拿趣背靠阿裏影業,依託阿裏文娛在影劇綜漫內容領域的佈局,其開創的內容IP潮玩凝結著用戶對影劇綜漫IP故事的深厚情感。開業當天,“鄉愛老鐵”“街舞女孩”及潮玩愛好者齊聚現場,買手辦、打卡劇綜名場面、互動交流。

  作為新店開業福利,線上“一能難求”的珍藏版《鄉愛》劉能大娃手辦在線下限量發售200體,現場消費者將其團團圍住,給足了“能叔”排面。據悉,店內陳列的《鄉愛》角色大體手辦極具吸睛力,成為吸引往來消費者駐足打卡的“鎮店寶藏”之一。

  在《鄉愛》主題潮玩的簽售環節,錦鯉拿趣簽約設計師果凍首次公開亮相,熱情的潮玩愛好者排起長隊參與簽售。現場消費者小孫表示,自己是來自瀋陽的“杭漂”,《鄉愛》手辦對他而言是一種鄉音般的陪伴,“你看這設計,看著就想樂!太治愈了!”

  優秀的設計是《鄉愛》潮玩成功的原因之一。錦鯉拿趣業務負責人劉燕紅介紹道,“錦鯉拿趣做的是內容IP潮玩,和傳統的潮玩不太一樣。內容IP衍生的潮玩都不能脫離IP本身。我們的設計師是《鄉愛》的重度粉,他對角色的理解是非常深刻的,所以才能設計出既貼合劇中的人物形象同時又把反差萌給呈現出來的作品。”

  據悉,《鄉愛》潮玩的設計靈感脫胎于國粹京劇臉譜。在採訪中,果凍透露了自己的設計理念,“把眼窩做成京劇中的臉譜形狀,眼窩的形狀決定了眉毛的走向,圓柱體的長短決定了眼睛睜開的大小,半圓柱體的角度決定了鼻子挺拔程度。這種面部的設計有一種‘呆滯’的喜感,同時保留每個人臉型和嘴吧的特徵。”

  除了《鄉村愛情》系列手辦,《街舞》官方聯名款潮玩、《你好,火焰藍》棉花娃娃、《玉樓春》創意國風手辦等多款內容IP潮玩齊聚一堂,為用戶帶來多樣化互動體驗。

  錦鯉拿趣線下店:IP場景還原地圈層同好社交場

  內容IP潮玩連接著故事與觀眾、角色與觀眾,也連接著觀眾與觀眾。開業活動現場,街舞跳舞機吸引了大量用戶參與,與錦鯉拿趣獨立潮玩IP AZZO互動共舞。

  《街舞》人氣選手黃卉和小雞的到場,把氛圍一秒拉回到熱血的節目錄製現場,現場觀眾以“給手”姿勢回應街舞選手的互動,“能面對面見到《街舞》選手已經很開心了,全場一起‘給手’特別酷,這是《街舞》同好才懂的梗。”

  錦鯉拿趣線下店為內容IP粉絲提供了一個基於興趣與同好相聚的社交場。在這裡,潮玩是一段故事的實體見證、一段感動的物理承載,更是識別同好身份的“接頭暗號”。影劇綜漫或有“收官”之時,衍生潮玩卻可以持續為用戶提供聯結好內容的橋梁。“我們的初心是寵粉,通過潮玩為我們的錦鯉用戶們構建一條通往IP的情感通道,讓他們以更多的方式表達情感,收穫更多歡樂。”劉燕紅表示。

  “最初做這個品牌的目的,是以潮玩為載體跟用戶互動,讓粉絲在內容消費後還能獲得更多的幸福感;另一方面也豐富、延續了內容IP的生命力。”在《街舞4》節目中,盲盒文化直接成為隊長選人新方式,AZZO走進節目錄製現場,與街區潮流文化無縫融合;借助《街舞》四季以來的人氣與口碑,潮玩實現面向《街舞》粉絲的高效觸達;與此同時,潮玩的推出達成對內容IP的反哺,助力《街舞》延伸IP生命力,拓寬産業價值及商業價值。

  阿裏影業總裁李捷表示,“錦鯉拿趣首次在潮玩行業中打通從內容、行銷到銷售的全鏈路,打造新一代潮玩品牌。未來,錦鯉拿趣將繼續借助平臺內容製作、投資、宣發能力,積極佈局線下實體店,充分發揮線上+線下、宣發+零售的協同效應。相信這種新潮玩模式,能夠在整體上提升IP衍生品行業的市場體量,為用戶和客戶創造更大價值。”­­­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