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穿過寒冬擁抱你》今日上映 首日預售破億領跑賀歲檔
2021-12-31 13:14:48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卓

  今日(12月31日),由薛曉路執導,黃渤賈玲領銜主演,朱一龍、徐帆、高亞麟、吳彥姝、許紹雄、王驍主演,周冬雨特別友情出演,劉昊然、喬欣友情出演的電影《穿過寒冬擁抱你》上映。影片預售總票房、首日預售票房均突破1億。

  截至目前,累計票房突破1.5億,強勢領跑賀歲檔,成為同檔期唯一預售破億電影。開啟超前點映以來,淘票票評分9.6,貓眼評分9.5,票務平臺想看人數已超過百萬,強勢領跑賀歲檔。

  電影今日發佈口碑特輯,記錄了首映禮上觀眾們的真實反饋,一句“去擁抱愛的時候,恐懼就自然消散了”充分概括了電影的精神內核。觀影過程中,觀眾時而被電影裏有趣的對白逗得捧腹大笑,時而又被其中流淌的情感牢牢牽引,不禁熱淚盈眶。來自武漢的一名觀眾忍不住淚灑現場,動情地説:“我可能是這部電影哭得最早的人,漢口站、武漢站那幾個字出現的時候,我就已經忍不住了。”一位年輕媽媽説:“我女兒哭得很厲害,我沒有想到這部電影一個小孩也能看懂。”還有白髮蒼蒼的老人看完電影表示:“看到中間掉了好幾次眼淚,非常震撼。”從孩子到老人都被深深感動,在真摯的愛面前,人是沒有代溝的,愛可以跨越年齡和閱歷的限制感染所有人。

  作為年度溫暖大片,《穿過寒冬擁抱你》彰顯著獨特的溫度與人文關懷。不同於許多同類型題材影片,電影不歌頌英雄,而聚焦平凡溫暖的小人物。它以武漢封城為故事背景,以溫情治愈為整體基調,通過小人物群像視角和多維度的情感格局將寒冬之下的眾生相娓娓道來。

  影片中所展現的都是生活中隨處可見的親切個體:快遞員阿勇(黃渤 飾)踐行行俠仗義的信念,召集志願者接送醫護運送物資;外賣騎手武哥(賈玲 飾)跑遍整個城市送貨上門;鋼琴老師葉子揚(朱一龍 飾)與武哥相互打氣,發起解封後的“鸚鵡洲大橋之約”; 中年夫妻旅行社老闆劉亞蘭(徐帆 飾)和超市老闆李宏宇(高亞麟 飾)居家隔離偶有摩擦,但最終更加了解彼此的真心;甜蜜“黃昏戀”中的退休醫生謝咏琴(吳彥姝 飾)和餐廳老闆沛爺(許紹雄 飾)並肩作戰,一個回歸醫院前線“帶兵打仗”,一個誓要“糧草先至”,包下整個科室的工作餐……他們來自各行各業,有的相依半生,有的萍水相逢,但都用自己的力量溫暖彼此、守望相助,在親情友情愛情的包裹下衝破凜冽寒冬,收穫希望與感動。他們是平凡而溫暖的中國人的縮影,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憑藉人與人之間流淌的真情和善意便足以匯聚成了不起的中國力量。

  影片于小處著眼,于生活中取材,許多角色均有原型參考人物,超市搶菜、車站退票、居家隔離、網課連線等諸多當時的生活點滴被自然地融進影片的故事中去,足以觸發每個親歷者的共鳴。影片帶領所有人回溯了共同穿過寒冬的難忘歷程,雖有艱難時刻,但迷茫中有堅定,困頓中有希望,幾經波折,看罷內心充滿了溫暖和力量。

  著名編劇張冀力讚影片的現實主義感染力,表示“真正的創作不見得會直接描摹苦難,可能會通過一個側面、一個細節,讓我突然打開所有的回憶。這是一部生活流動質感的電影,讓情感不斷地匯聚、凝結,最後噴涌而出”。

  電影集結了黃渤、賈玲、朱一龍、徐帆、高亞麟、吳彥姝、許紹雄、王驍、周冬雨、劉昊然、喬欣等實力演員,溫情演繹寒冬之中互相雪中送炭、抱團取暖的武漢眾生相。

  黃渤賈玲首次合作亮相大銀幕,兩位均是兼具演技表現力和票房號召力的演員。黃渤將阿勇這一角色塑造得鮮活立體,在外有行俠仗義的大格局,面對小家也有別樣的溫柔和愛意。本就是湖北人的賈玲為武哥這個角色增添了幾分代入感,片中的動人哭戲以及面對心上人的害羞和矜持也都被她細膩動人地詮釋出來。朱一龍、徐帆作為地道的武漢人演繹家鄉的故事,更是將內心那份獨特的情感灌注其中。

  《穿過寒冬擁抱你》定於歲末上映,點題片名的“擁抱”,在跨年這個辭舊迎新的重要節點將儀式感發揮到極致。電影推出全國2022場“擁抱跨年”專場,從22:02開始,放映至00:01後,片尾5.20秒字幕彩蛋“擁抱吧!就現在”將提示全場觀眾在新年第一秒和愛的人溫暖相擁,印證“2021年最後一部電影,2022年第一個擁抱,都是《穿過寒冬擁抱你》”的溫馨約定。不僅是片尾,電影片頭的龍標編號也早有浪漫注腳——龍標編號為“2021520”,與片尾的擁抱彩蛋呼應,形成1+1>2的浪漫儀式感。

  影片將眾多美好治愈的元素匯聚起來,意在通過這些巧思為觀眾們營造新年之際最難忘的觀影體驗,不僅在最冷的冬天看到最暖心的電影,也能在觀影之時與重要的人相擁,在溫情滿滿的跨年儀式中收穫新年重新出發的能量。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