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焦點 > 正文
第六屆北京文化創意大賽啟動 新增文化內容生産和原創劇本徵集方向
2022-09-29 16:06:28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劉欣

  9月28日,第六屆北京文化創意大賽正式啟動。今年起,大賽將通過擴大參賽範圍、提升參賽資格、新增多個賽道、賽事與品牌文化活動和開放平臺互聯等舉措,賽出北京文創的真實力。

  圍繞“奮進新時代 創意贏未來”主題,大賽首次設置了文化內容生産和原創劇本創作徵集方向,並新增面向大學生的初創項目徵集方向,強調從0到1的創造。大賽還評選“文化創客”,為青年企業家提供落戶積分等實際幫助,吸引優秀人才來京創業。相較往屆,大賽加強了對在京企業的扶持力度,參賽範圍聚焦北京註冊機構,強調“北京文創”特色。參賽資格從僅限小微初創企業擴大到所有企事業單位,動員和吸引北京市屬和中央在京的重點機構、大型企業參賽,體現“北京文創”的真正實力。大賽與首都重要的文化活動、文創類專業賽事、文創産品開發平臺運營將逐一打通,全程邀請投資機構、生産企業、銷售平臺參與,通過大賽篩選出的北京特色文化IP、文創産品、文化藝術項目快速落地轉化,服務於北京文旅産業發展需求。

  大賽將於9月底至明年1月舉辦,設置預選賽和總決賽兩階段。預選賽圍繞現代文化産業體系和文化市場體系,面向社會邀請文化科技融合、文化旅遊融合、文化體育融合、文化藝術、文化IP開發、文化創意設計、原創劇本創作、文創類初創項目八個方向的項目參賽。預選賽階段將設置16+1區級分賽區,還將圍繞古都文化、京味文化、創新文化、中軸線文化、三個文化帶、傳統文化等設置17個主題賽區。就“北京城市IP”“原創劇本”“數字文創”等重點方向,大賽組委會還將發起主題徵集和推薦。預選賽將持續至11月30日。總決賽階段將設文化創意項目、文化內容生産、文創産品開發、文化IP創意、創意設計服務和原創劇本六個專業賽道以及文化創客評選。

  本屆大賽由北京市國有文化資産管理中心主辦,北京市文化産業促進中心、北京歌華傳媒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承辦。作為開放式文化創意産業服務平臺,大賽將通過組織賽事、創業服務和宣傳推廣,培育成長性人才和項目,聚合併引領金融資本和社會資源支持文化産業創業,促進優質企業及項目落地北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