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電影《絕望主夫》首映 歡笑中體味愛與理解
2022-12-28 15:31:5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12月27日,喜劇電影《絕望主夫》在北京舉辦首映禮。電影由張琦執導,常遠領銜主演,李嘉琦、王成思、郭祥鵬、周大勇、陶亮、高海寶、李海銀、蘇伊可主演,李誠儒、李萍、趙柯、蔣詩萌、宋木子特別出演,魏翔、王寧、王智、黃才倫友情出演。影片將於12月30日開啟點映,12月31日登陸全國院線。

電影海報

  《絕望主夫》講述了事業有成的丈夫胡鐵男(常遠飾)因一次“電梯意外”,穿越到了一個性別互換的平行世界。在進入異世界前,胡鐵男雖然事業有成,但卻經常忽視妻子許薇薇(李嘉琦飾)的感受和為家庭所作的貢獻,到了異世界之後“天翻地覆”,丈夫和妻子角色互換,妻子變成了英姿颯爽的職場精英,丈夫則被迫承擔起照顧家庭的重任,從而引發的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影片通過“異世界身份轉換”的特殊設定,將包容和理解任以獨特的視角向觀眾展現。同時,該片作為一部爆笑喜劇電影,不僅在搞笑細節上處理的可圈可點,也能讓觀眾在歡聲笑語中感受到影片所表達的對“愛”這一主題的思考。

主創合影

  首映現場,導演張琦,主演常遠、李嘉琦等亮相,分享了各自感受與拍攝中的趣事。 談到創作初衷,導演張琦説:“希望這部電影能帶給大家歡樂,同時也讓那些潛在的或者可能的大男子主義者們能夠有所反思,意識到平等互愛才是最好的。在開心歡樂中跨年,將2022翻篇!” 

  常遠表示,影片用誇張的形式強調了“換位”思考的重要性,因為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缺點或者不足,所以重要的是人與人之間要學會換位思考,多體諒對方。

  當天,眾多嘉賓也觀看了影片,並分享了自己的觀影感受。《一年一度喜劇大賽》第二季選手劉同在觀影后分享到: “我在看電影的過程當中不斷地想到我的母親、想到我的姥姥、想到我的奶奶,我希望我可以代表一部分人感謝這部戲的主創團隊對於喜劇的堅持和對於社會責任感的堅持”。同樣參加了《一年一度喜劇大賽》第二季的劉旸也表示:“中間一度開始反思自己平時在生活中有沒有説出過典型的大男子主義的言論,一邊在反思,一邊又忍不住被包袱逗笑”。

  《絕望主夫》看似荒誕誇張的設定卻又處處充滿細節、捧腹大笑中卻又偶爾引人深思。影片將事業有成的丈夫和默默付出的妻子身份互換,精準聚焦真正的“換位思考”,強化了影片中“愛”的主題,讓包容和理解得到了進一步的昇華。

  理解和陪伴永遠是愛的真諦,當影片中的故事被重新審視,可以發現導演和主創們不僅為觀眾獻上了一部奇思妙想的溫暖搞笑影片,更是將影片以誇張的手法,變成了現實生活中映射伴侶關係的一面“哈哈鏡”。如夢如幻的身份轉換,令人在歡笑過後對親密關係和伴侶間的相處之道進行反思,頗具現實意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