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舞蹈劇場《如見》在國家大劇院首演
2023-02-06 13:50:02來源:新華每日電訊編輯:武若曦

  2月4日晚,舞蹈劇場《如見》在國家大劇院首演,來自內蒙古呼和浩特文化旅遊投資集團的舞蹈演員與中國歌劇舞劇院首席唐詩逸、青年舞蹈家趙磊同臺起舞,用優美的舞姿演繹“詩意人生、如見你我”,拉開了2023年《唐詩逸舞》第二季全國巡演的序幕。

  《如見》是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傾力打造的重點舞臺節目,也是《唐詩逸舞》第二季作品,由呼和浩特市文化旅遊投資集團、北京有點逸思文化傳媒出品。這場舞蹈盛宴,特邀中國舞蹈家協會馮雙白主席擔任藝術指導,中國歌劇舞劇院首席唐詩逸、優秀青年導演鄭子豪擔任總導演。

  《如見》分為《詩意地棲居》《前行的生活》《時光中回望》三個篇章。該劇創新性地使用了“舞蹈劇場”的表現形式,採用現代時尚的舞美元素和詩意的舞蹈創作手法,將當下世人千姿百態的生活、令人觸動的生活瞬間,以當代的肢體表達方式呈現在觀眾面前。正如唐詩逸所闡述,“我們都在真實地生活,真切地思考。舞臺成為了我們交流的橋梁。”

  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文化旅遊投資集團歌劇舞劇院藝術總監張翼鴻表示:“《如見》打破了傳統的表現形式,這次的演出無論是對演員個人還是對整個劇院,都是一個全新的突破。”“我們都滿懷期待,希望《如見》能在更廣闊的舞臺上有更好地展現。”集團歌劇舞劇院首席舞蹈演員張羽琪説。

  此次首演,是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推出的作品繼2013年舞劇《馬可·波羅傳奇》後,第二次登上國家大劇院。本次演出後,《如見》將赴廣州、上海等地巡演。(記者王京雪、蔣彤)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