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別叫我“賭神”》曝預告海報 周潤發全力顛覆演繹“新賭神”
2023-05-30 13:43:58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劉欣

  由黃斌監製,莊文強編劇,潘耀明執導,周潤發、袁咏儀領銜主演的電影《別叫我“賭神”》今日發佈海報預告。34年前周潤發飾演的“賭神”高進成為一代經典;如今發哥再演“賭神”歸來,帶來極具顛覆感的角色。影片由在2018年國慶檔斬獲12.7億票房的電影《無雙》原班人馬打造,將於6月21日公映。

  1989年,《賭神》橫空出世,周潤發飾演的“賭神”高進掀起了香江賭片的時代熱潮,並使得氣場全開、逢賭必贏的“賭神”,成為周潤發最鮮明的銀幕形象之一。34年後,在《別叫我“賭神”》裏,周潤發又一次與“賭神”結緣,但映入眼簾的卻是極具顛覆感的“新賭神”形象吳光輝。“我在戲裏演的是一個賭徒,現實裏我知道很多人都好賭,但賭錢的意義真的不大”,這次發哥重出江湖之作頗具深意——以回歸人間煙火的現實意味,主動顛覆昔日被神話的形象“希望大家都能來看這部電影,也希望更多人知道,生命中有很多事比賭錢更重要”。《別叫我“賭神”》的片名意味深長,正如編劇莊文強表示,吳光輝是他為發哥量身打造的角色,大家能從發哥身上看到“賭神”的影子,但與此同時他又是一個全新的角色,“走出失敗的賭局,去迎接全新的挑戰,這一刻他就是他自己了。”

  剛剛過完生日的周潤發攜《別叫我“賭神”》歸來,距離上一部《無雙》已經過去五年之久。此次顛覆的不僅僅是銀幕形象,周潤發在電影裏也主動迎接全新挑戰。據了解該片的普通話版本由周潤發親自配音,這是發哥在港産電影裏首次説普通話的作品。

  《別叫我“賭神”》不但有顛覆,更有情懷。電影中描述了一個時代的往事,有著大量富有時代特色的場景,預告中展現的復古街景、髮屋裝潢、衣著造型,均可看到影片製作團隊力求復原時代風貌的效果。還原逼真的拍攝場景,貼合時代人物的造型,令包括發哥在內的每個演員都感覺親切不已,也讚嘆為表演提供了有信念感的空間。此外電影在澳門實地取景拍攝,也勾起了周潤發無限回憶,發哥表示自己80年代曾在澳門拍過《天王群星會》和《上海灘》,為本片重回故地也感到格外親切:“澳門雖然跟過去相比有了很大變化,但好的風景和事物還是不變”。

  不但“好的風景和事物”不會變,周潤發從藝數十載,有口皆碑的敬業態度更是始終如一。預告中涌現大量追逐動作戲,發哥毫不惜力的打鬥為觀眾帶來驚喜的視覺刺激。在一場吳光輝被債主扇耳光的戲裏,飾演債主的演員黃德斌面對發哥不敢下手,周潤發見狀親自示範如何狠狠地“扇自己”,併為了達到最佳效果反復拍攝多次,次次都是掌掌到肉。其敬業態度感染到現場工作人員掌聲致敬,也讓演員黃德斌感嘆“他(周潤發)可以讓大家一起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完成工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