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胡歌主演《不虛此行》曝海報 入圍上影節主競賽
2023-05-30 15:37:52來源: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由曹保平監製,劉伽茵導演編劇,胡歌領銜主演,吳磊、齊溪主演,黃磊特別主演,白客特別出演的電影《不虛此行》,官宣入圍第25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主競賽單元。導演編劇劉伽茵此前便曾憑藉《牛皮》系列,獲戛納國際電影節和柏林國際電影節的提名及獎項,曹保平過往執導監製的作品也多次斬獲上海國際電影節大獎,實力班底已然奠定品質基礎,此次《不虛此行》又受到國際A類電影節的提名肯定,更引發觀眾對影片品質的期待。

  官方同時曝光一張“人生似海”版海報,胡歌飾演的聞善置身稿紙之上,神情若有所思,承載逝者一生故事的悼詞從紙上緩緩流淌,最終融入墨藍色的“人生之海”中。悼詞代表的逝者人生雖在消逝遠去,但留存下共有的溫暖回憶,猶能讓生者汲取希望與前行的力量。聞善作為“寫悼詞的人”,在電影中既傾聽記錄著逝者不虛此行的人生故事,也在尋求自己人生的答案和出口。海報也寓意著人生雖像大海浮沉不定,但還是要載望而行。

  電影講述的是編劇聞善在經歷職業瓶頸後,偶然轉行成為“寫悼詞的人”,通過與各位委託人的相遇,聞善慰藉他人,也獲得了溫暖,最終找到自己人生方向的故事。吳磊飾演的是聞善的室友小尹,兩人的關係猶如“鏡像”,既性格迥異又有許多相似之處。齊溪出演的是為糾正朋友悼詞,千里迢迢找聞善討説法的女孩邵金穗。黃磊飾演的“王先生”是聞善的委託人之一,他與聞善的故事也將作為電影的開篇故事展開。白客特別出演了聞善的好友潘聰聰,一位性格外向的殯儀館工作人員。影片更有多位實力派演員出演,聯袂演繹多段真情故事,敬請期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