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熱辣滾燙》公映13天票房突破31億元 賈玲:拼盡全力就是贏了
2024-02-23 09:18:3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武若曦

  《熱辣滾燙》公映13天,票房已突破31億元。但在賈玲看來,自己從未過多考慮票房,相比觀眾對於“減肥”話題的興趣,她更希望出現在熱搜上的詞是“愛自己”,“未來的日子,我要愛自己,這是我通過電影最想表達的。”

  多聊電影少聊“減肥”

  早在《你好,李煥英》公映前,賈玲就有了要把日本電影《百元之戀》進行本土化改編的想法,她尤其喜歡影片的結尾部分,32歲的宅女齋藤一子第一次參加拳擊比賽,對手是連續四年的拳擊冠軍,雖然這是一場沒有懸念的比賽,但齋藤一子依然憑藉自己的毅力堅持到了最後。“我覺得人生的常態就是輸,但只要你在過程中拼盡全力,就是贏了,這是另外一種燃的方式。”賈玲説。

  賈玲在改編時發現,生活中的自己跟《熱辣滾燙》中的樂瑩相差很大,自己之前給觀眾的印像是開朗活潑,喜歡帶給大家笑聲,而樂瑩卻被設定為一個靦腆內斂的人,“她是那種一有人對她好,就願意付出雙倍乃至很多倍的好去回饋的人,不太會表達,也不懂得去拒絕,所以受到了很多委屈和傷害。”賈玲覺得自己以往在觀眾心中的形象過於討巧,“所以我只能增重到讓觀眾有一點點的陌生感,才能打破觀眾的慣性思維。”她決定採用“先增重再減重”的方法。“我從170多斤開始增重,一直增加到210斤,然後再減重100斤,按照我1.66米的身高,一個標準女拳擊手的體重應該在54到57公斤之間。”

  賈玲在電影公映前之所以很長一段時間都不露面,一個主要原因是想躲避“減肥”話題,她知道,只要一露面,很快就會成為一個爆炸性話題,每個人都會輪番問她關於減肥食譜、運動項目、減肥心態和如何塑形等話題。她再三強調:“《熱辣滾燙》不是一個減肥主題的電影,希望觀眾看完電影后,多聊些跟電影有關的內容。”

  擂臺上扛住對手兩分鐘擊打

  賈玲説,自己之前並沒有太關注拳擊比賽,但UFC格鬥比賽亞洲首位世界冠軍張偉麗的大名她還是知道的。為了讓自己貼近拳擊選手的形象,她的學習目標就是張偉麗。在經過刻苦訓練後,她的身上逐漸有了“腱子肉”和清晰可見的腹肌,相比重拳的威力,她對自己的“躲閃”動作更加有信心,“雖然跟張偉麗比還差得很遠,但我會經常問自己:有沒有盡全力?如果盡全力了就好。”

  最大的改變是眼神,從樂瑩一開始的怯懦、躲閃,到後來的堅定和淩厲,賈玲的努力讓人物有了可信度。“我不想在身材上大做文章,更多強調樂瑩的拳速變得越來越快,眼神更加堅定。”

  影片一開始,就是戴著拳套的樂瑩走過一條長達12米的通道,即將登上擂臺。在拍攝這場戲前,賈玲無數次地設想過自己出場的姿態一定要很帥,但等到真正拍攝的那一刻,沒走幾步,她突然覺得百感交集,一股莫名的情緒涌上心頭,她頭一扭,眼淚突然奔涌而出,這一刻,她仿佛跟樂瑩合二為一,“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哭了,這12米對於我來説,可能是一年來的付出和努力,也可能是我人生的42年,中間花費了多少心血在裏面,才走到這裡。”

  跟賈玲在擂臺上演對手戲的是一位拿過多次拳擊冠軍的選手,賈玲告訴她,拍攝的時候一定要真打,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捕捉到自己在挨拳後的真實表情。片中第二回合比賽有一個長達兩分鐘的長鏡頭畫面,樂瑩在被多次擊倒後,一次次頑強地站了起來。拍攝前賈玲告誡自己,一定要扛住對手的兩分鐘,“如果我能扛住,我就能擁有這個鏡頭,不然的話,只能用鏡頭來剪接,這樣效果就大打折扣。”這也是賈玲在片中最難忘的一場戲。

  第三部作品還是現實題材

  在憑藉《你好,李煥英》一鳴驚人之前,賈玲經歷了漫長的奮鬥之路。她做過8年相聲演員,然後改做小品和綜藝,憑藉活潑開朗的個性,逐漸得到了全國觀眾的喜愛。但人生從來都無法預設,當執導《你好,李煥英》的機會來臨時,賈玲及時地抓住了,“我覺得電影這個載體更加適合我這幾年想要表達的東西。”她笑稱,拍攝《你好,李煥英》時,自己完全不懂電影,“但很多事情經歷過一次後,你就會有收穫。”

  《你好,李煥英》已經被索尼影業買下了英文版翻拍權,賈玲透露,目前劇本還在創作中。2月10日,索尼影業宣佈,將再度跟賈玲合作,已獲得《熱辣滾燙》的全球發行權(不含中國內地及日本)。賈玲的第三部導演作品是一部現實主義題材電影《轉念花開》,賈玲、張小斐和楊紫將再度合作。

  大好前景正在賈玲面前徐徐展開,當問起今後是否會在職業導演這條路上繼續走下去時,賈玲仰頭哈哈一笑,露出標誌性的酒窩,“沒有想過,我覺得要看心情。”(記者 王金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