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38部影片定檔 三月影市可期
2024-03-06 11:16:3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武若曦

  3月有38部影片(包括復映影片)定檔,這其中文藝片和進口好萊塢大片成為絕對主力,對於喜歡文藝片的觀眾來説,是不可錯失的觀影良機。

  文藝片品質高看點多情懷濃

  3月定檔的文藝片大部分都獲得過各種重大獎項,同時這些作品也帶有人物傳記片的特點,通過對個體與家庭、與時代變遷之間關係的描摹,展現他們的命運沉浮和時代況味,充滿了濃濃的人文情懷。

  3月1日,由克裏斯托弗·諾蘭執導的《奧本海默》重映,這部充滿文藝氣息的歷史傳記片,無疑將成為今年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上最受矚目的影片之一。

  3月8日,由喬梁執導,何賽飛、袁文康主演的電影《追月》將公映。該片入圍2022年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主競賽單元,女一號“戚老師”的扮演者何賽飛還在2023年獲得了第36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主角。影片改編自作家艾偉的小説《過往》,原著曾榮獲第八屆魯迅文學獎中篇小説獎,可謂是一部純正的文藝片。

  王超執導的電影《孔秀》也定檔3月8日,該片改編自作家張秀珍的半自傳體小説《夢》,講述20世紀60年代初至80年代中期一位印染廠女工孔秀(沈詩雨飾)如何擺脫婚姻桎梏成為作家的故事。王超作品以其對現實生活的敏銳洞察和評判力見長,此次用文藝片方式錶現一個時代變遷中的女性個體,充滿人文關懷,讓人非常期待。

  徐偉執導的電影《燦爛的她》集中了惠英紅、劉浩存、張子賢等演員,講述了嘉怡(劉浩存飾)在17歲之前一直過著暗無天日的生活,直到遇到奶奶江秀枝(惠英紅飾),她的生活才開始明媚起來,重新擁有了愛的能力。影片具有治愈的力量,定於3月15日公映。

  3月29日,2023年第76屆戛納國際電影節金棕櫚大獎獲獎作品《墜落的審判》將在內地公映。該片由茹斯汀·特裏耶執導,講述了一個成功作家被指控謀殺了她的丈夫,曲折的審判引發對婚姻的審視。這也是繼《小偷家族》之後第二部在中國內地公映的金棕櫚大獎影片。

  三部好萊塢大片不容錯過

  三部好萊塢大片《沙丘2》《功夫熊貓4》和《哥斯拉大戰金剛2:帝國崛起》都有各自看點,有望在3月份創出不錯的票房。

  3月1日《沙丘》重映,是為3月8日公映的《沙丘2》預熱。後者已于3月1日在北美和有些國家公映,首周取得1.8億美元的票房,遠超《沙丘》的表現。《沙丘2》不管在情節的展開、動作場面的製作還是人物關係的推進上,都比《沙丘》進步很多。導演丹尼斯·維倫紐瓦和主演提莫西·查拉梅組合的化學反應開始發酵,對於喜歡弗蘭克·赫伯特同名小説和丹尼斯·維倫紐瓦導演風格的觀眾來説,《沙丘2》不容錯過。

  《功夫熊貓》系列對於中國觀眾早已不陌生,不過夢工廠動畫還真沉得住氣,用了八年時間來醞釀《功夫熊貓4》,並邀請黃渤楊冪蔣欣等演員來給中文版配音,讓影片期待值拉滿。該片定於3月22日在內地公映。在好萊塢大片沉寂很久之後,這部主打情懷牌的中國題材動畫片讓人心生期待。

  將於3月29日公映的《哥斯拉大戰金剛2:帝國崛起》是一部“硬核”氣質爆棚的動作片,該片依然由亞當·溫加德執導,麗貝卡·豪爾、布萊恩·泰裏·亨利等主演,講述了哥斯拉和金剛攜手對抗強大的新反派“刀疤王”的故事。2021年在內地公映的《哥斯拉大戰金剛》取得了12.32億元的票房。

  3月份在往年算是一個淡季,相信隨著上述這些影片的陸續放映,市場最終會有令人驚喜的表現。(記者 王金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