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內地與香港攜手,合力推進影視新力量、新動能
2024-03-13 16:38:24來源:文匯網編輯:劉欣

  陳思誠新作《解密》《誤殺3》揭曉,五位新人導演計劃發佈,港劇“家族系列”再起風雲……香港國際影視展(FILMART)消息,內地與香港兩大産業頭部企業將攜起手來,合作推進兩地影視新力量、新動能。

  3月11日,名為“雙擎驅動·灣區之輝”的發佈會在港舉行,阿裏大文娛集團與寰亞傳媒集團達成戰略合作。

  阿裏影業總裁李捷、寰亞傳媒集團行政總裁葉採得一同官宣了兩大公司與新生代導演合作的電影項目。

  其中包含了由香港知名導演劉偉強監製、導演李光耀所執導的懸疑推理電影《冒名頂替》。這部新作改編自“短篇推理之神”大山誠一郎的一部推理小説。

  另一位新晉導演卓亦謙之處女長片《年少日記》在各大電影節獲得多項榮譽、獎項。這次卓亦謙導演帶來的是與前作截然不同的原創電影作品《三殺》。

  而在內地市場取得2.5億元票房的《犯罪現場》導演馮志強,將帶來他最擅長的犯罪題材新作《宿敵遊戲》。除了與幾位香港新生代導演合作的電影外,阿裏影業副總裁關旭與寰亞傳媒集團高級副總裁鄭劍鋒還宣佈了未來合作的兩部電影作品。張末導演執導的《等待黎明》與王晶導演執導的《掃鼠嶺》。

  知名女導演張末的《狙擊手》《拯救嫌疑人》等作品接連獲得了華語市場的高度認可,此番帶來的新作《等待黎明》,講述三名青年用青春和熱血對抗黑暗世界的故事。

  新生代導演王晶帶來的新作《掃鼠嶺》,本片改編自著名推理小説家呼延雲的同名小説。電影講述了由一宗連環殺人案所引發一個跨越十年的追兇懸疑故事。劇情曲折、話題性強。此片更是由內地份量十足的資深製作人韓三平出任監製。

  重磅動作電影《九龍城寨·圍城》由莊澄、葉偉信監製,鄭保瑞執導,古天樂、洪金寶、任賢齊、林峯、劉俊謙、鬍子彤、黃德斌、張文傑及伍允龍等演員出演,黃金製作班底聯袂打造。片中拳拳到肉,陽剛味十足,令人血脈僨張,為本年度最受期待的電影之一。

  影片的主創——導演鄭保瑞、監製莊澄、以及主演古天樂、林峯、任賢齊、劉俊謙、鬍子彤、張文傑依次在發佈會現場分享創作心得。《九龍城寨·圍城》是改編自同名小説的首部大製作電影,影片以九龍城寨作為背景,講述了八十年代青年陳洛軍和城寨的眾人團結一致,誓死保衛這個曾給予他們安身之地的九龍城寨的故事。

  壹同製作創始人,著名導演、演員、編劇陳思誠在發佈會現場為大家介紹了兩部備受期待的重量級電影。

  第一部是由陳思誠導演、編劇,劉昊然領銜主演,根據矛盾文學獎獲獎作者麥家經典文學作品改編的同名電影《解密》。影片由IMAX特製拍攝,現已殺青,正在後期製作中。現場首次公開15秒預告,音樂起伏、燈光明滅,孤獨數學天才容金珍的一生濃縮其間。

  另一部重磅電影則是由陳思誠擔任監製的“誤殺系列第三部《誤殺3》。前兩部《誤殺》系列作品曾在內地市場累計收穫24.5億元票房並積累了良好的口碑。據監製陳思誠介紹,《誤殺3》由青年導演甘劍宇執導,前作領銜主演肖央回歸!誤殺系列討論的內核繼續延續。影片正在密集籌備中,期待能帶給觀眾全新的視聽感受。

  除了電影,優酷、寰亞電視劇將延續之前的成功合作,推出 “家族系列”續作——《家族榮耀之繼承者》《家族榮耀之復仇聯盟》。

  優酷副總裁謝穎和寰亞電視節目製作(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梁家樹上臺分享合作展望。主演佘詩曼通過VCR與嘉賓、觀眾問好,眾主創林峯、羅子溢、許紹雄、余安安、黃浩然、陳靜、梁靖琪、王敏奕來到現場與大家一起欣賞了《家族榮耀之繼承者》的最新海報及預告片。

  《家族榮耀之繼承者》基於豪門片類型、強情節保障、豪華取景製作的創作理念,由原班製作團隊打造,頂尖演員參與演出,圍繞丘氏集團的豪門恩怨、開啟豪門繼承之戰的全新故事。《家族榮耀之復仇聯盟》則是聚焦金家豪門三姐妹的故事,面對接二連三的打擊,腹背受敵的三姐妹能否成功保衛家庭,延續家族的榮耀,引人關注。

  而另一重磅製作《吸金遊戲》,則講述以揭露香港財經界黑幕而知名的財經主播,在追擊調查股壇風雲人物的過程中被迫陷入玩弄權術、蠱惑人心、明爭暗鬥的金錢遊戲。

  據悉,雙方還將推進雲智系統合作,阿裏大文娛將借助其強大的技術實力為寰亞傳媒提供先進的智慧演算法和AI技術支持。這將有助於寰亞傳媒實現更高效、智慧的娛樂內容生産和管理,進一步提升其在市場中的競爭力。在藝人合作方面,將共同打造一個全新的藝人發展平臺,雙方將共享藝人資源,為藝人提供更多元化的發展機會和更廣闊的舞臺。這將有助於培養更多優秀的演藝人才,推動中國演藝産業的繁榮發展。(王彥/文)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