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連江網友反映自來水雜質沉積 當地:需及時清理水塔

2018-09-04 11:12:46|來源:人民網|編輯:顏學輝|責編:葛寧遠

  近期,一位福州連江縣網友在人民網《地方領導留言板》反映透堡鎮自來水廠水質堪憂,導致飲用水存在較多沉積物,望當地重視。

  透堡鎮政府回應,當地定期對自來水廠的水源、出廠水、末梢水進行檢測,檢測結果均符合水質要求。此外,工作人員入戶調查問詢並檢測群眾水塔情況時,也未發現留言中“不銹鋼水塔可以洗出兩水桶泥垢”問題。

  經分析,相關部門認為透堡鎮從事建築、物流、紡織等行業多,常年外出房屋閒置,導致水塔未定期清洗及管道陳年積垢,造成供水二次污染。對此,當地將加強飲水衛生宣傳力度,引導群眾及時清理水塔。同時,及時檢測水質並做好水庫保潔衛生工作。

  【網民留言】

  連江縣透堡鎮自來水廠水質堪憂,一兩個月時間不銹鋼水塔就可以洗出兩水桶的泥垢,自家安裝的過濾器一個月就堵死不過水。這個問題一直存在,今天想起跟書記大人反映一下,這個關係到民生健康的問題希望得到書記大人的重視並給予解決。代表全透堡百姓謝謝您了。

  答覆意見:

  網友,你好!

  歡迎給福建省福州市連江縣委書記留言!您留言反映的“連江縣透堡鎮自來水廠水質堪憂,一兩個月時間不銹鋼水塔就可以洗出兩水桶的泥垢,自家安裝的過濾器一個月就堵死不過水的情況”問題,連江縣透堡鎮進行了調查處理。

  經查,一、連江縣透堡鎮自來水取自大溪裏水庫,水庫周邊倒水面積之內植被覆蓋良好,沒有工業與畜禽養殖,也沒有礦山挖採,水庫內水清澈。連江縣環保局每年對透堡鎮大溪裏水庫地表水檢測4次,檢測結果均符合要求。

  測點名稱 pH 溶解氧 高錳酸鹽指數 氨氮 總磷 總氮 硒 砷 汞

  透堡鎮大溪裏水庫 7.16 8.05 1.52 0.106 0.044 0.272 0.0004L 0.0003L 0.00004L

  測點名稱 鎘 六價鉻 鉛 氰化物 糞大腸菌群 鐵 錳 葉綠素a 透明度

  透堡鎮大溪裏水庫 0.0001L 0.004L 0.001L 0.004L 2800 0.098 0.01 1.00×10-3 2.6

  2018年第一季度

  測點名稱 pH 溶解氧 高錳酸鹽指數 氨氮 總磷 總氮 硒 砷 汞

  透堡鎮大溪裏水庫 7.01 7.2 1.4 0.080 0.034 0.169 0.0004L 0.0003L 0.00004L

  測點名稱 鎘 六價鉻 鉛 氰化物 糞大腸菌群 鐵 錳 葉綠素a 透明度

  透堡鎮大溪裏水庫 0.0001L 0.004L 0.001L 0.004L 2800 0.088 0.01L 1.00×10-3 3.0

  2018年第二季度

  (連江縣環保局檢測數據)

  二、透堡鎮自來水廠于2016年進行改造,前後投入近60萬元,改造後水廠在凈化等方面都有大幅度提高。同時透堡鎮于2014年投入624萬元,對全鎮自來水供水管網進行改造,全部採用恒傑PE管做為自來水供水管道,2015年全面竣工驗收。自來水出廠水及未梢水每季度接受縣防疫站檢測,均符合飲水用要求,有檢測報告為證。

  三、透堡鎮工作組與連江縣水利局調查組聯合對透堡鎮居民生活飲水情況入戶調查詢問,群眾對飲水衛生情況非常滿意,在檢查群眾水塔情況時,也沒有發現留言中“不銹鋼水塔可以洗出兩水桶泥垢”問題。

  四、根據人民網留言版中闡述,透堡鎮工作組及縣水利局調查組經過分析,認為透堡鎮從事建築、物流、紡織等行業多,常年出外,房屋經常閒置,導致水塔未定期清洗及管道陳年積垢,造成供水二次污染而導致。

  下一階段工作安排:一是大力宣傳飲水衛生,鎮村兩級加大入戶宣傳力度,提高群眾衛生用水;二是對有水塔長期沒有用水的家庭,引導群眾及時清理掉,避免二次污染;三是及時檢測水質,做好水庫保潔衛生工作。

  感謝您的關注與支持!(給您造成的不便,請諒解!)

  (承辦單位:連江縣透堡鎮人民政府)

  2018年8月30日

  【網民留言僅代表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人民網觀點】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