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網傳福州“王莊女孩”被拐騙到鄭州?這是假的!

2018-09-12 09:59:58|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顏學輝|責編:葛寧遠

  福州新聞網9月12日訊(福州晚報記者 劉珺 通訊員 王莊綜)昨日,一段“王莊女孩”找家長的視頻刷爆微信朋友圈。視頻中,一名傷痕纍纍的小女孩驚恐地坐在地上,許多福州網友為此揪心不已,幫忙在晉安區王莊一帶尋找家長。不過,記者從晉安警方處了解到,該女孩不是在福州王莊一帶走失。同時,鄭州晚報記者核實確認,視頻中的小女孩係河南新鄉延津榆林鄉西王莊人,9月8日和外祖父母外出時遭遇車禍。

  昨日,一條10秒長的視頻在朋友圈中大量流傳,視頻中,一個傷痕纍纍的小女孩坐在地上,很多人圍觀。小女孩驚恐地睜大眼睛看來看去,可憐的樣子讓眾人心疼。有畫外音説,小女孩是王莊人,父親叫張建(音),希望網友幫忙轉發,尋找家長。

  10秒長的視頻中,小女孩未開口説話,畫外音的説話者為河南口音。不少福州網友懷疑小女孩是福州王莊一帶的人,被拐騙到河南,紛紛轉發該視頻,併發動各種力量在王莊一帶尋找孩子家長。

  昨日下午,記者從晉安警方處了解到,當日“王莊女孩”找家長的視頻被網友大量轉發後,民警查看了近幾日的報警記錄,沒有與視頻中小女孩體貌特徵相近的走失報警。同時,警方聯繫了與視頻中姓名讀音相同的轄區住戶,對方均回復稱,家中兒童沒有走失。經過搜索,全國有2000多個名叫王莊的地點,小女孩很可能不是福州王莊一帶的人。民警還和鄭州警方聯繫,進一步查找。

  昨天晚上7時許,鄭州晚報發佈消息稱,視頻中受傷的女孩為河南新鄉延津榆林鄉西王莊人。9月8日,女孩的姥姥和姥爺騎著電動三輪車帶著她外出,在新長南線被一輛外地牌照大貨車撞倒,兩位老人傷情嚴重,有生命危險,女孩腿部受傷受到了驚嚇。當地村民拍攝了現場視頻,並在附近村莊的微信群內轉發視頻,尋找女孩的其他家人,引來眾多熱心人士的關注。由於這個短視頻中僅出現了“王莊”和孩子家人的名字,沒説清楚具體地點,因此被許多網友誤傳為“福州王莊女孩被拐騙到鄭州”。

  昨晚,福州晚報官方微信根據查證內容發佈消息,對福州“王莊女孩”被拐騙到鄭州的不實消息進行辟謠,該微信推文發佈3個多小時,點擊量就超過8萬。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