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省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登記工作全面展開

2019-01-02 13:20: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大頭條】【CRI看福建列表】【經濟普查專題大頭條】【滾動新聞】【福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福建省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登記工作全面展開

福建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務副省長、省經濟普查領導小組組長張志南(左二)到福州市檢查指導經濟普查現場登記工作(攝影 王禮林)

【大頭條】【CRI看福建列表】【經濟普查專題大頭條】【滾動新聞】【福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福建省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登記工作全面展開

張志南(左三)現場指導企業聯網直報工作(攝影 王禮林)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王禮林):根據國家統一部署,福建省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登記工作于2019年1月1日全面展開。2019年1月1日上午,福建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務副省長、省經濟普查領導小組組長張志南到福州市檢查指導經濟普查現場登記工作,並看望普查對象和普查人員。

  張志南一行來到福州市鼓樓區軟體園,先後到久號創客餐廳、福建中科光芯光電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南威軟體有限公司,分類了解個體經營戶、規模以下以及規模以上企業生産經營和普查登記情況,現場指導企業聯網直報、普查員PAD數據採集和普查登記信息化平臺建設等工作。

  張志南指出,經濟普查是事關堅持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的一項重要基礎性工作,現場登記是確保普查數據品質的重要關口。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加強組織指導,確保各項工作有序推進、全面落實;要加大宣傳力度,與普查對象保持良性互動,使普查對象消除顧慮、如實填報;要關心關愛一線普查員和企業統計員,積極創造良好的工作條件;要堅持問題導向,及時協調解決出現的問題,善於運用信息化、智慧化工具,注意總結推廣各地的創新做法;要牢固樹立品質第一的意識,嚴格落實操作規程,認真做好現場調查登記,確保普查對象不重不漏、登記信息準確完整、原始數據真實可信。 

  據悉,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的標準時點為2018年12月31日,時期資料為2018年年度資料。在接下來的4個月時間裏,福建省5萬多名普查員將陸續持證上門,對近100萬個單位,200多萬個個體經營戶中抽中的近15萬個開展現場入戶登記。

  普查登記時,對從事第二、第三産業的法人單位、産業活動單位和個體經營戶在其主要經營活動所在地進行普查登記,對建築業法人單位在其註冊地進行普查登記;對於一套表單位,由各級普查機構和相關專業組織普查對象在聯網直報平臺上填報普查表;對於非一套表單位和個體經營戶,由普查員使用PAD進行入戶調查,現場採集普查數據。其中,一定規模以上的個體經營戶進行全面調查,其它的個體經營戶進行抽樣調查。所有普查對象應提前準備好營業執照等相關資料,以便普查員登記快速進行信息採集。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