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市自來水公司:今年擬戶表改造5.5萬戶

2019-01-09 17:41:51|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針對代表提出的老舊小區水管應及時更換等建議 市自來水公司回應:今年擬戶表改造5.5萬戶

【福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福州市自來水公司:今年擬戶表改造5.5萬戶

  個別老舊小區自來水管道老化,裸露在外。

  福州晚報記者組 文/攝

  主城區中個別老舊小區至今仍然是總表供水,因管網超時限“服役”,存在漏水等狀況,導致公攤水費較高,鄰裡矛盾時有發生。改造老舊小區“一戶一表”、提升管網末梢水壓、提高水質等事宜,是每年人大代表都關注的問題。在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期間,鄭書鴻等代表就此提出了建議。

  代表建議:

  老舊小區水管應及時更換 保證供水安全

  “我們最近在調研中發現,我市老舊小區自來水管網末梢水壓不達標問題突出,影響了市民的日常生活。”鄭書鴻代表説,建議我市有關主管部門關注自來水末梢水壓問題,提升市民生活品質。

  鄭書鴻代表説,供水矛盾多發生在夏季。人均用水量增加,間接導致一些老舊小區出現停水問題,影響居民正常生活。供水問題直接與民生相關,在供水矛盾突出的時候,行政主管部門應主動介入統籌安排供水,這樣才能有效緩解矛盾,引導居民共渡缺水難關。

  他建議,應及時改造我市老舊小區的管網,對不達標的水管進行更換,以保證正常供水。

  此外,部分代表還對水箱清洗問題提出建議。

  部門連線:

  今年計劃完成5.5萬戶居民戶表改造

  “要徹底解決老舊小區現有問題,就必須進行戶表改造(即一戶一表改造)。”市自來水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戶表改造的優勢不是自來水直供,它最大的優點是徹底解決老舊小區內部管網、設備老化引起的水壓不足等問題,確保小區的供水安全、供水壓力穩定、抄表不擾民、水費收取更加公平合理。

  “不過,目前戶表改造工作仍遇到不少障礙。”上述負責人説,比如,在前期徵求完業主意見而且業主簽字同意的情況下,仍有用戶在改造過程中又不同意設計的供水模式或水泵水箱安放的位置等,導致現場施工受到影響。組織施工的部門需要花大量人力和時間與用戶溝通、協調,甚至進行設計變更。此外,申請新管線破路施工等也成為一些小區戶表改造項目推進中的“絆腳石”。

  記者了解到,我市戶表改造從2004年底開始,前年及去年都完成了約3萬戶,至今共完成27.5萬戶,其中絕大多數在老舊小區。今年計劃完成5.5萬戶,大部分仍在老舊小區。

  上述負責人表示,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我市充分結合四城區老舊小區綜合整治工程,探索“主動戶表改造+自願戶表改造”模式,全力推動老舊小區戶表改造工作。

  針對部分代表提出的水箱清洗問題,上述負責人解釋説,從2011年開始,市自來水公司對9層(含9層)以下由該公司接收的小區水池水箱進行管理維護,每半年清洗一次。從2017年10月開始,該舉措進行調整,頻次由每半年清洗一次變為一季度清洗一次,涉及四城區超過700個小區。

  上述負責人表示,市自來水公司每年都會對管理範圍內的小區水池進行免費清潔。個別仍為總表管理的多層小區和高層小區,二次供水設施是由小區業主或業主委託的管理機構負責日常管理維護,居民應督促物業管理公司每年清洗水池,以保障用水安全。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