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寧德代表團審議省“兩院”工作報告

2019-01-18 16:28:00|來源:寧德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樹立大局意識 堅持司法為民 寧德代表團審議“兩院”工作報告

  寧德網消息(閩東日報記者 蘇晶晶) 1月17日,省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寧德代表團審議省高級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陳明義、吳偕林、郭錫文、梁偉新、金敏、張立先、遊美萍、陳力達等代表參加審議。

  代表們紛紛為“兩院”工作點讚,認為報告用數據、用事實總結成績、謀劃工作,全面貫徹中央和省委精神,貫穿司法為民和公正司法主線,依法履行審判職責和法律監督職責,是鼓舞人心、提振士氣的好報告。

  吳偕林代表説,過去一年,省高院在省委領導、省人大監督和最高人民法院的指導下,全面服務人民群眾的司法需求和“平安福建”建設等,努力讓人民群眾感受到公平正義,各項工作取得了新進展。新的一年,省高院將堅持以司法改革為導向,善用社會化、科技化手段,不斷提升司法隊伍素質,推進訴源治理,加強司法調解,著力緩解“案多人少”矛盾;圍繞中心工作,強化與檢察院的司法聯動,結合“大數據”服務等方式,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構建良好營商環境,為我省堅持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加快新福建建設提供堅強司法保障。

  郭錫文代表認為,報告總結成績實事求是,部署工作措施有力,通篇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委有關精神,服務大局意識強、司法為民措施實、改革創新成效好,彰顯省“兩院”堅持黨的領導、嚴格公正司法的政治自覺和責任擔當。我們將結合學習省“兩會”精神,學習好、貫徹好“兩院”工作報告,繼續大力支持市中級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檢察院工作,持續提升依法治市工作水準。

  梁偉新代表認為,報告政治站位高,工作部署實,凸顯了服務發展的保障力度、把準了公平正義的裁量尺度、體現了司法為民的法律溫度、展示了創新發展的改革速度,是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的生動詮釋。我們將結合認真貫徹落實省“兩會”精神,與市“兩院”共同努力把寧德各項工作落實好、把人民群眾的事辦好。

  金敏代表説,省“兩院”工作報告是忠誠履職、擔當作為的好報告。過去一年,省“兩院”堅持黨的領導,服務中心措施有力、維護公正履職盡責、司法為民成效顯著、接受監督高度自覺。希望省法院進一步推動解決執行難問題,建立健全長效機制;省檢察院進一步加強公益訴訟工作,推動生態文明等建設,提升民生福祉。 遊美萍代表充分肯定“兩院”報告站位高、特色明,充分體現了省“兩院”堅持以新發展理念,打造風清氣正司法環境,服務我省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的顯著工作成效。她建議,省高院與省檢察院要加強溝通協調,實現司法工作政治效果、社會效果、法律效果最大化。

  審議中,圍繞加強基層“兩院”建設,葉其發代表建議提升基層司法從業人員待遇,著力破解案多人少矛盾;雷祖鈴代表建議,加大投入完善基礎設施,改善基層辦公環境;張成慧代表希望關心關注基層司法從業人員老化問題。

  為民營企業發展提供司法保障是代表們熱議的重點。林振傳代表建議加強對土地經營合法權益的保護;李國平代表認為應為企業知識産權流轉提供全面司法保障,加強專業領域法官隊伍建設;郭瑋韡代表希望加強企業涉法事項調研,積極開展送法進企業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