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車輛佔道違停亂象多 市民盼各行其道

2019-07-16 15:09:38|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輿情 列表】【泉州】泉州車輛佔道違停亂象多 市民盼各行其道

  東湖街靠近東湖公園一側的非機動車道,小車駛入非機動車道造成擁堵。

【輿情 列表】【泉州】泉州車輛佔道違停亂象多 市民盼各行其道

  田安路新華花苑樓下路段,很多小車未按劃線位置停車。

【輿情 列表】【泉州】泉州車輛佔道違停亂象多 市民盼各行其道

  昨日下午,溫陵路靠近九一街口的非機動車道,小車違停被貼單。

【輿情 列表】【泉州】泉州車輛佔道違停亂象多 市民盼各行其道

  田安路金帝商廈樓下的非機動車道,小車違停造成非機動車道十分擁堵。

【輿情 列表】【泉州】泉州車輛佔道違停亂象多 市民盼各行其道

  很多小車未按劃線位置停車

  編者按 日前,《泉州中心市區電動自行車管理辦法(試行)》(以下稱《辦法》)已經擬定,向社會徵求意見。其中,“保障非機動車通行權益”在《辦法》中明確提出。而在市區路面上,經常可以看到一些小車違停佔用非機動車道,還有一些為了一時方便,借用非機動車道逆行,更有商販在非機動車道擺攤設點、佔道經營。

  即日起,早報開啟“各行其道·暢通非機動車道”系列報道,記者將通過走訪,曝光佔用非機動車道亂象,同時聯動各相關部門,對亂象進行針對性整治。市民若遇到非機動車道被佔用的情況,可以撥打本社24小時熱線96339反映,也可通過東南早報官方微信後臺留言,早報記者會及時跟進。■記者 傅恒 王柏峰 文/圖

  在中心市區,車輛違停佔用非機動車道,導致非機動車無道可走,是個“老大難”問題。昨日,早報記者實地走訪市區多條主幹道,發現非機動車道違停現象依舊屢禁不止。

  ●地點一:湖心街東段

  附近沒停車場 非機動車道停滿小車

  昨日下午4點半,記者來到市區湖心街東段,看到兩側非機動車道都停滿了違停的機動車,原本就不寬敞的非機動車道被違停車佔用後顯得更加狹窄。

  市民黃先生告訴記者,此處非機動車道違停現象持續已久,大多是沿街商戶和周邊住戶停放的。“我們每次騎車經過時,都感覺有點堵,特別是有逆行的電動車駛來,就得更加小心翼翼躲避。”黃先生説,白天商戶做生意,經常車進車出的,有的車輛在非機動車道上卸貨,把車道堵住了,所以不少市民會將電動車騎到機動車道上。

  沿街商戶朱先生告訴記者,他在這邊開店已經五六年了,這附近沒有停車場,他們只能將車停在非機動車道上。有時候客戶來店裏,也只能叫他們停在路邊。“離這最近的大型停車場是僑鄉體育館,要走很遠,如果讓客戶跑那麼遠停車再過來,客戶也不願意。”朱先生坦言,違停佔道也是無奈之舉。

  ●地點二:田安路

  晚高峰時段 非機動車“擠”上機動車道

  在市區田安路,非機動車道違停現象也屢見不鮮。田安路部分路段非機動車道較為寬敞,為了方便市民停車,交警施劃了停車泊位,但還是有不少車輛違停在停車泊位外的非機動車道上。在道路較窄未施劃停車泊位的路段,也有不少車輛違停,影響非機動車通行。

  昨日下午6時許,記者在田安路新華花苑路段看到,非機動車道上有施劃停車泊位,但有多輛小車違停在路邊。正值晚高峰時段,違停車嚴重影響非機動車的通行順暢。

  而在田安路金帝商廈路段,此處非機動車道較窄,但是現場一排機動車直接違停在非機動車道上,加之旁邊的店面門口停著電動車,將整條非機動車道佔據得所剩無幾,非機動車通行較為困難。

  家住豐澤新村的張小姐告訴記者,每天傍晚下班,田安路上通行的電動車很多,車輛違停後,嚴重影響電動車的正常通行,有些非機動車為了求快,就跑到動車道上去了。“希望相關部門加大整治力度,還電動車一個暢通的非機動車道。”張小姐説。

  ●地點三:溫陵路湖景花園路段

  盲道被佔用 非機動車繞著違停車走

  在市區溫陵路湖景花園路段,非機動車道違停現象也較嚴重。記者在現場看到,多輛車違停在非機動車道上,車下還壓著盲道,非機動車通行,都要繞著違停的機動車走,不少電動車選擇行駛在旁邊的公交車道上。而在這些違停車上,大都貼著交警的處罰告知單。

  “這些車停得太過分了,本來路就窄,還這樣停車。”家住附近的市民李先生告訴記者,雖然交警經常來貼單,但是這些車輛還是屢罰不改。“貼單罰款100元,違法成本太低了,要是嚴格扣分,他們可能就不敢停了。”李先生説。

  交警部門:近期將嚴抓嚴管加強整治

  據介紹,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機動車應當在交警部門依法施劃的路內停車泊位或有對外開放的路外停車場等規定的地點停放。一直以來,交警部門持續加強對佔用非機動車道、人行道的違停車輛進行常態化治理,違停車輛已有所減少,但仍有一些駕駛員將車輛違停在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接下來,交警部門將持續進行違停專項整治,形成嚴抓嚴管的高壓態勢,給廣大的非機動車駕駛員營造一個暢通有序的通行環境。

  此外,交警部門提醒非機動車駕駛員,根據相關法律規定,駕駛非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應當遵守有關交通安全的規定。非機動車應當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在沒有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上,應當靠車行道的右側行駛,駕駛員應該自覺遵守。

  在此,我們也呼籲機動車與非機動車應該做到各行其道,機動車不佔用非機動車道,非機動車也不要闖入機動車道,互相保障對方路權,共同維護道路交通的暢通。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