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第十八屆海峽兩岸大學生辯論賽本週在榕舉行

2019-07-24 11:19:25|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昨日記者獲悉,第十八屆海峽兩岸大學生辯論賽(簡稱海辯賽)7月25日至27日將在榕舉行,來自海峽兩岸的16支參賽隊將展開唇槍舌劍。兩岸名校對決、高手過招,將使本屆賽事更加精彩、激烈,更具吸引力。

  據介紹,參加本屆海辯賽的台灣代表隊有:台灣大學、台灣清華大學、政治大學、世新大學、中正大學、中興大學、東海大學、中國文化大學;大陸代表隊有:清華大學、吉林大學、華東師範大學、重慶大學、河海大學、內蒙古師範大學、廈門大學、福建師範大學。

  本屆海辯賽沿襲往屆賽制,採用小組賽、復賽和決賽方式,小組賽和復賽台灣參賽隊持正方立場,大陸參賽隊持反方立場;決賽階段兩岸參賽隊立場對換(大陸參賽隊持正方立場,台灣參賽隊持反方立場)。

  值得一提的是,和往屆相比今年的比賽推陳出新,亮點眾多,尤其是辯題聚焦時代熱點,立足實際,啟智未來。本屆海辯賽辯題通過社會徵集、專家出題和網上搜尋等方式,從中篩選出融科學性、可辯性、趣味性于一體的精彩辯題。“青年成才的動力來源於責任還是來源於夢想”“自媒體時代,我們離真相越來越近還是越來越遠”“科技進步增強人類安全感還是降低人類安全感”三道辯題都是當今社會熱點、焦點話題,既緊扣新時代、聚焦新熱點,又對接新青年、啟迪新思維。兩岸辯手在激辯中厘清思路,在對比中把握尺度,在比較中明晰價值,有利於青年立足實際,面向未來。

  本屆海辯賽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支持,福建省科學技術協會牽頭聯合台灣中華青年交流協會、福建省教育交流協會以及北京、吉林、上海、重慶、江蘇、內蒙古等六省區市科協共同主辦。(陳堅)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