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現代化國際濱海新城加速崛起

2019-09-30 09:29:44|來源:福州日報|編輯:葛寧遠|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項目滾動開發 企業紛至遝來 現代化國際濱海新城加速崛起

福州:現代化國際濱海新城加速崛起

中國東南大數據産業園俯瞰圖。姜亮 攝

  福州日報記者 郭立鋒

  一座座高樓在青山綠水間拔地而起,一條條道路寬闊平坦伸向遠方,一條條河流滋養著活力綠脈……國慶節即將來臨,濱海新城涌動著項目建設熱潮,到處是生機勃勃的景象,當初的小村莊、風沙地加速向智慧創新之城、開放活力之城、綠色宜居之城轉變,現代化國際濱海新城加速崛起。

  項目建設再掀熱潮

  29日,福州濱海新城15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包括中國東南大數據産業園研發樓四期、新中冠大數據研發運營中心、正恒建材攪拌站、恒華紡織、國惠食品、恒申技改、天津大學福州國際校區(一期)、恒榮廣場、濱海新城國際度假休閒酒店、東湖·尚築、南港西路(澤竹快速路—金江路)及接線道路工程、長樂區鵬程路二期道路改造工程、福州阜山(東吳)220kV輸變電工程、福平鐵路下穿水網工程及路網工程等,涵蓋産業建設、公建配套和市政配套三大類,總投資89.49億元,掀起新一波建設熱潮。

  其中,東南大數據産業園研發樓四期用地面積約70畝,打造集研究開發、孵化平臺、智慧中心等功能于一體的綜合性研發基地;恒榮廣場總建築面積約8.95萬平方米,打造“一站式時尚消費”高品質文化休閒社區;濱海新城國際度假休閒酒店集旅遊、娛樂、飲食為一體,總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米;福平鐵路下穿水網工程及路網工程包括長樂區首佔、濱海新城及松下片區16處規劃道路及11處規劃河道。

  配套設施加快完善

  濱海新城啟動建設兩年多來,按照“竣工交付一批、在建一批、開工一批、謀劃一批”的思路,持續推動五批265個重點項目(總投資約3100億元)建設,涵蓋産業、教育醫療、道路交通、港口碼頭等方面,實現項目滾動開發。

  以教育事業發展為例,目前,濱海新城已有福州軟體職業技術學院、福州第三中學濱海校區、福州濱海實驗學校、融僑賽德伯學校等優質學校投用,濱海新城實驗幼兒園、濱海新城第一小學等優質學校也在加快建設。特別是天津大學福州國際校區的落地建設,推動濱海新城實現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覆蓋,有效提升新城“軟實力”和吸引力。

  同時,濱海新城安置房、租賃房、三甲綜合醫院、福州地鐵6號線、中國東南大數據産業園研發樓(三期、四期)、東南健康醫療大數據中心等一大批公共服務配套、基礎設施及産業項目也在加快建設,為新城高品質發展築牢根基。

  截至目前,濱海新城已累計竣工項目31個,形成在建項目139個,累計完成投資約860億元,推動核心區在建工程約602.4萬平方米,路網、水網、綠網77.8公里。

  高端産業集聚發展

  近年來,隨著國家級互聯網骨幹直聯點、國家東南健康醫療大數據中心、國家國土資源大數據應用中心、國家旅遊大數據福州分中心、福建省超級計算中心(二期)等一批“國字號”及省級項目的陸續落戶,以及濱海新城人才公寓等服務配套項目的加快建設,中國東南大數據産業園軟硬體環境不斷提升。

  今年以來,東南大數據産業園又吸引了支付寶數字城市科技公司、博思軟體等一批優質企業落戶。目前,園區註冊企業超320家,註冊總資本超300億元,健康醫療、大數據等高端産業集聚發展態勢加快形成。

  在臨空經濟區,網龍數字教育小鎮、菜鳥網絡、京東亞洲一號福州長樂物流園、阿石創光電子、博那德鋼構等一批高端産業項目也在加快建設。目前,臨空經濟區已編制完成10項規劃,引進重大項目68個,總投資約408億元。隨著現代物流、高端裝備製造、新型材料、航空産業等高端産業的發展壯大以及機場二期擴建工程的啟動,臨空經濟區正成為濱海新城産城融合發展的重要支撐和引擎。

  根據規劃,濱海新城將形成“五個功能區”的空間佈局,北有空港城功能區,南有海港城功能區,中部包括大數據産業創新功能區、CBD及旅遊度假功能區以及火車站先進製造業功能區。濱海新城將著力引進戰略性新興産業,努力打造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加快構建現代産業體系,一座現代化國際濱海新城正加速崛起。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