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2019環泉州灣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完美收官

2019-11-14 11:28:46|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中國呂先景昨日山線稱雄 澳大利亞選手奪得總冠軍

2019環泉州灣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完美收官

2019環泉州灣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完美收官

  選手衝刺

2019環泉州灣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完美收官

  隊友的信任

2019環泉州灣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完美收官

  奮勇爬坡

2019環泉州灣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完美收官

  泉州網11月11日訊(記者 林福龍 張素萍 王柏峰 吳嘉曉 文圖)昨天上午11時,2019環泉州灣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簡稱“環灣賽”)收官賽段比賽在永春旅遊集散中心打響,18支國內外高水準職業車隊共計91名選手展開本屆賽事最後的爭奪。

  據組委會介紹,2019年環灣賽以“海絲·青山·古城·文旅”為主題,全程分為三天三個賽段,分別圍繞“海、城、山”三條主線展開,三天賽事途經豐澤區、石獅市、晉江市、永春縣、泉州臺商投資區5個縣(市、區),總里程約326公里。賽事通過競賽線路的設計,繞城、環灣、跨海、躍嶺,彰顯泉州千年古城魅力,充分展示泉州古城保護和城市發展成就。

  經過三天的激烈比拼,各色領騎衫均有歸屬,澳大利亞聖喬治車隊萊恩·卡瓦納(Cavanagh Ryan)“一人雙衫”,拿下2019環灣賽“泉州文旅”總成績第一名的藍衫以及“紅旗”衝刺王綠衫,香港隊劉允佑保有“太平洋保險”大中華最佳紅衫,中國選手呂先景則拿下“興業金融消費”爬坡王紅點衫。在團隊榮譽方面,澳大利亞聖喬治洲際車隊和香港車隊分別拿下車隊團體以及亞洲車隊團隊總成績第一。

  本屆賽事由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福建省體育局、泉州市人民政府主辦,由豐澤區人民政府、石獅市人民政府、晉江市人民政府、永春縣人民政府、泉州臺商投資區管委會協辦,泉州市體育局、泉州文化旅遊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承辦,泉州環灣文化體育投資有限公司運營執行。比賽等級為UCI2.2,賽事獎金為12萬美元。

2019環泉州灣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完美收官

  出發瞬間

2019環泉州灣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完美收官

  勝利的喜悅

2019環泉州灣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完美收官

  卡通萌獅助陣

2019環泉州灣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完美收官

  小騎手車技不凡

2019環泉州灣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完美收官

  拉拉隊亮眼

  【第二日】

  “00後”小將 爆冷奪單站冠軍

  9日上午11時,環灣賽第二賽段比賽在石獅永寧古衛城鳴槍開賽,18支國內外高水準職業車隊共計94名選手展開角逐。

  第二賽段圍繞“城”線展開,以永寧古衛城為起點,泉州海峽體育中心為終點,線路全長108.5千米。經過激烈較量,來自澳大利亞陽光海岸洲際車隊的“00後”車手馬修·萊斯奪得單站冠軍。首賽段“一人雙衫”的深圳喜德盛洲際車隊車手米哈伊諾·科諾連科繼續蟬聯“泉州文旅”總成績第一名的藍衫,而“紅旗”衝刺王綠衫則易主,由手握13個衝刺積分的克裏斯托弗·洛佩茲·喬萊多拿下。而“太平洋保險”大中華最佳紅衫及“興業金融消費”爬坡王紅點衫則繼續由香港隊劉允佑、寧夏體彩洲際車隊的阿利亞克賽·斯尼爾科分別續擁。

  【第三日】

  中國選手呂先景 拿下山線冠軍

  昨日,作為本屆環灣賽最後一個賽段,“山”線賽段圍繞主題“山”展開,從永春縣旅遊集散中心出發,至北溪文苑景區完賽,線路總長112.6千米。山線賽段風景秀麗,林壑茂美,盡顯永春山林景色。賽段環經永春中心城區和城外山區,將永春的人文和自然景觀連成一線,凸顯“鄉愁故里、生態桃源、美麗永春”的獨特魅力。

  昨日比賽依舊激烈,賽況一度處於膠著狀態。最後300米,來自烏克蘭飛銳車隊的巴亞爾特格什·巴塞汗(Batsaikhan Tegshbayar)在隊友牽引下單飛,但由於電變故障問題被後面的小團追回。直到終點線前100米,來自中國恒翔洲際車隊的呂先景拼至最後一刻,力壓聖喬治車隊的萊恩·卡瓦納(Cavanagh Ryan)拿下單站冠軍。

  【對話】

  萊恩·卡瓦納:城美天藍騎行愉悅 期待再來泉州比賽

  經過三天的激烈競爭,昨天來自聖喬治車隊的萊恩·卡瓦納(Cavanagh Ryan)“一人雙衫”,拿下2019環灣賽總成績第一名的藍衫以及衝刺王綠衫,成本屆環灣賽最大贏家。

  “三天的比賽,個人發揮充分,感覺還不錯!”賽後,面對記者的提問,萊恩·卡瓦納脫口而出。他表示,刻苦練習、充分休息,加上隊員的全力配合,才能取得如此好成績。

  來自澳大利亞聖喬治車隊,已是第三次參加環灣自行車比賽,而首次來泉州參賽的萊恩·卡瓦納對泉州的優美景色、清新空氣,讚不絕口,“城市建設得十分漂亮,天空特別藍,騎行起來特別舒服,期待明年還能再來泉州比賽!”

  呂先景:擅長爬坡+隊友配合 終於奪得第三站冠軍

  取得最後一個賽段冠軍及獲得爬坡王紅點衫的呂先景,是中國唯一獲得2020東京奧運會入場券的選手、環中國賽十年曆史上首位拿下總成績冠軍的中國車手。呂先景在賽後表示,于他而言,本屆環灣賽是在奧運會前一次重要的以賽代練的機會,他將從比賽中總結經驗和教訓以完善在公路賽上的個人能力。

  在呂先景看來,自己是山地車手出身,今天的爬坡路段恰是他的強項,尤其在隊友的全力配合下,最終才取得賽段冠軍,但在此前兩個以平路為主的賽段,自己仍有諸多不足,“在戰術安排、成員配合、把握時機等方面,我還欠缺經驗,我會認真總結,儘快彌補這方面的問題。”

  對於取得的奧運會資格,呂先景表示,其中不乏運氣因素,“我很清楚自己在公路賽上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接下來還有環福州賽,之後便會全心投入到奧運會的備戰中,我會盡全力準備,期待在明年的奧運會賽場突破自我,把自己最好的水準發揮出來,不留遺憾。”

  【花絮】

  老年人武出精彩 蟳埔姑娘來頒獎

  9日“城”線賽段起點處,石獅市老年大學太極拳研究會的中老年人在暖場表演中獻上武術《盛世武魂》。30多位表演者精神抖擻地練起太極拳,揮動太極刀,舞起太極劍和太極功夫扇。“我們經常參加大型活動表演,很榮幸這次能受邀參與。”研究會林秘書長説,他們來自各行各業,雖然是業餘的,但體育鍛鍊不分男女老少,老年人也能武出精彩。

  “城”線賽段頒獎儀式現場,三名頭戴簪花圍、身著大裾衫的蟳埔女成為頒獎禮儀小姐。蟳埔女推廣大使黃麗泳告訴記者,她來自蟳埔漁村,很榮幸能參與環灣賽,為車手們助威,併為推廣蟳埔文化獻上綿力。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