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1688新商錄 | 創業在這裡 成長在這裡

2019-09-23 18:21:5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實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消息:在義烏、東莞、杭州等中國超級産地,一場阿裏式“新流通”戰略的商人節商家故事正在上演。“如果我不敢,我的設計還只是一張張稿紙,我就不會擁有自己的原創獨立品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6  

  當前,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理念正日益深入人心,在全國掀起了一片又一片浪潮。在前不久的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上,阿裡巴巴將自己比作一個池子,一個“雙創”資源的賦能池,通過數據、技術、資源全方位賦能中小企業創業創新。截至2018年底,以1688為例,它擁有B類註冊用戶超過1.2億,有1000萬企業開通公司商鋪,覆蓋服裝、家居、工業口等49個一級行業,1709個二級行業。

  促進流通新業態新模式發展、電商數據賦能中小微企業,打造一個所有市場在這裡都有無限機會與活力的平臺,這正是1688深耕多年的方向。

  2019年,阿裏1688將産地數字化作為核心重點突破,通過國內145個百億級核心産業帶數字化賦能,打通廠貨流通的數字化通路。圍繞産地的廠貨,整合源頭供給,升級數字流通效能,構建産地數字供應鏈服務體系。這對於商家來説是一種福音也是1688從“B類採購平臺”時代跨越到“新流通”時代所需要實現的主要訴求之一,更便捷的的開店與電商經營解決方案。值此1688商人節,超級産地杭州正在上演一場阿裏式“新流通”戰略的商人節商家故事。

  超級産地·杭州 |“女裝大佬”養成記

  張達爾,浙江寧波人,畢業于中國計量大學藝術與傳播學院産品設計專業。在創立SEIZPROJECTS女裝品牌之前,他從事禮品設計、傢具用品等文創行業。機緣巧合下接觸到男裝設計才從文創設計轉到服裝設計,最後紮根於時尚女裝行業,用他自己的話來講就是“一切都是水到渠成而已”。

  2017年6月30日,他與幾個志同道合的好友一起創立SEIZPROJECTS女裝品牌,成立了杭州盧浮服飾有限公司。在此之前,張達爾曾經做過微商,那時他最頭疼的問題是身為中小賣家,沒有地方拿貨,即使拿到貨也不是一手廠貨,利潤很低。“既然沒有地方拿貨,索性就自己做,解決國內其他中小賣家的貨源問題。”張達爾説,“直到現在我們依然以這個目標為努力方向”。

  既然要成為中小賣家的供應商,一要價格足夠低,二要品質足夠好。價格如何低?落地杭州。張達爾大學畢業于杭州,在杭州做女裝具有先天地利,杭州周邊有完備的時尚女裝配套,各種印刷、繡花、手工、面輔料等配套。不僅如此,杭州還是電子商務的孕育地,具有園區遍佈,政府支持,人才優秀等各項優勢。

  品質如何好?全産業鏈不同於其他商家的組貨,張達爾從設計、採購面料、打樣、生産、點綴等環節都是他親力而為、嚴格把關。雖然每月設計30個至40個新款式的效率遠低於其他商家但是品質有保障。在1688平臺,他的客戶重復採購率為37%,比同行業均值高8.5%,累計成交數甚至遠遠大於同行業均值。盧浮服飾在阿裡巴巴企業誠信體系上評定為最高級,可見一斑。

  KA商家成長計劃 源頭工廠的一站式開店解決方案

  在如今這個信息量爆炸的時代,好酒也怕巷子深。如何將自家好産品推廣出去,讓更多的客戶知道SEIZPROJECTS,知道盧浮,是張達爾團隊成立後的重中之重。

  “我很幸運,公司成立後立即入駐了1688平臺,就進入了發展的快車道。”張達爾如是説。而這種“幸運”則緣自“信任的力量”。“從2000年我就已經知道並接觸到1688了”。張達爾笑著補充,“1688可以説是我從小就認識的‘玩伴’”。

  因為信任這個“玩伴”所以張達爾做起事來底氣十足。跟著阿裏小二邊學邊做,一步一步把店舖基礎做好,一年多的時間,張達爾的團隊就已經服務了將近兩萬家中小賣家。“我們只是比較擅長做産品,對於渠道我們不太會。”張達爾説,“而1688擅長的就是渠道,所以我們只要跟著平臺的方向走,就很容易接觸到想要的客戶。1688彌補了我們在渠道上的短板,能讓我們更專注于做産品,擁有‘用産品來説話’的優勢”。

  2018年底,張達爾又申請加入1688平臺的KA商家成長計劃,這是1688重點打造,向行業標杆企業開放,聚合類目頭部商家,整合平台資源,通過專屬定制服務、品效結合的行銷方式,幫助企業在1688平臺成長,為優質企業提供全鏈路開店解決方案和品牌成長服務的一站式支持。“阿裏小二每次都能言簡意賅的把我們的核心問題提點出來,在關鍵節點上給我們很大幫助,什麼階段該做什麼規劃了,哪店舖有問題了,都能以他專業的角度給我很多建議,有限的溝通中可以感受到他是懂我們這盤生意的。”張達爾由衷覺得成為KA商家並接受運營小二一對一的服務對他及團隊成長幫助很大。加入KA後,張達爾的線上店舖單日訪客數翻了兩倍多,新客加購也增長2倍以上而復購率達到了36.2%,遠超同行業均值。

  張達爾坦言,“在1688這兩年,真的感受到進步得非常快,平臺覆蓋的精準度,投放的便捷性,現在做得非常好用,特別是智慧化投放,給我們這些不太擅長做數據分析的人非常大的幫助”。

  實力商家精準流量場景和下游商機牽引商家成長

  張達爾希望他和他的SEIZPROJECTS成長得更快。“實力商家”為盧浮提供了差異化、定制化的成長方向,根據商家專業化經營能力,打造精緻的流量場景,實現産銷精準匹配。

  精準流量場景如何打造?

  “我們店舖的頭銜是爆品牛商,1688不僅會給主推款鎮店之寶配額,還多了店舖和單品在搜索端的雙向加權。流量的增加,加上商品被推薦給了淘寶賣家、微商、支付寶碼商等人群,來詢問的買家都比較優質”。

  下游商機如何加速店舖成長?

  通過專業的品類規劃牽引商機開模、生産甚至調貨同行最熱賣的商品,小二一對一輔導商家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品線思路,同類型商家找到自己的優勢併發揮到最大。“我們是一個做時尚的團隊,我們的設計能力優勢應該被放大”張達爾説他們的初心是一個做時尚的團隊,這兩年的成長對客戶有了更深的認知,談起未來規劃,張達爾堅定地説:“我們會繼續深耕1688平臺,用心做時尚,努力讓我們SEI盧浮團隊被本土的客戶和終端消費者認可,在1688上作出屬於國內年輕時尚女性的本土快時尚供應鏈品牌”。

  這2年多的時間,張達爾結識和收穫了很多優秀的生意夥伴,“回頭來看,我們的這些經歷真真實實的證明了阿裏人有‘讓天下沒有難做的生意’的超能力,希望阿裏能越來越完善,跟阿裏的合作可以越來越深入”。

  今年,KA商家成長計劃將依託全國145個核心産地,將從産地重點招募經營能力優秀的商家,結合雛鷹工作臺幫助平臺商家實現源頭好貨上行,通過數字行銷平臺、實現商家頭銜成長體系等進行行銷場景流量的精準分發,共建産地數字化新流通的世界。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