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資本市場看中國】田麗蓮:用精神引領物質力量存在著極大的發展空間

2020-04-22 14:42:2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馮實):從 1990 到 2020,“三十而立”的中國資本市場正朝著國際化的道路邁進。中國上市公司群體在發展壯大自身的同時承擔社會責任的意識也在不斷增強,越來越多的企業以更加成熟自信的姿態為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做貢獻。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在此之際,WTL Design創始人兼設計總監田麗蓮接受了國際在線記者的專訪,介紹和分享了WTL Design 20年來不斷堅持和發展的企業理念和核心競爭優勢。

  【資本市場看中國】田麗蓮:用精神引領物質力量存在著極大的發展空間

  WTL Design創始人兼設計總監田麗蓮(WTL Design供圖)

  自1999年創立以來,WTL Design始終堅持“無界融合 真摯有趣 嚴謹專業 知行合一”的企業核心價值觀,專注于室內設計,不斷突破和打造商業空間設計、私宅設計、産業園規劃與諮詢、建築室內一體化改造等領域的“設計與工程一體化”優勢締造EPC項目。截至目前,WTL Design已經成為國內外多個知名品牌的合作夥伴及戰略顧問並獲得2019年中國裝飾設計獎(CBDA設計獎)裝飾行業金牌機構在內的多個獎項,躋身中國最具代表性高端建築裝飾設計公司隊伍。企業進程20年,團隊規模超過130人,該團隊在企業創立之初的第1個10年專注于給大企業設計打造辦公場所,其合作品牌有微軟(中國)有限公司、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LinkedIn(領英)等。伴隨著團隊的專業能力不斷提升、企業的知名度不斷提高和業務的多元化, WTL Design最近5 年開始做城市更新、舊樓改造項目—金尚。“作為一個北京人,能為北京城市更新做一點點貢獻,我和我的團隊感到無比自豪”田麗蓮説,“金尚的名字是我們自己取的。金,吸引有金子般誠心的人群;尚,時尚,高尚的所在。名字裏面藏進了團隊的志向,情感和精神。截至目前,金尚系列項目團隊取得了超乎想像的成功,完工三個月內入住率100%。金尚將項目建築逐漸改造成為精緻、有設計感、有格調的目的地”。據了解,金尚系列項目團隊自2016年成立。

  【資本市場看中國】田麗蓮:用精神引領物質力量存在著極大的發展空間

  WTL Design與微軟(中國)有限公司合作項目(WTL Design供圖)

  好産品需要好品牌做支撐而好品牌的核心是品牌要與客戶發生關聯,用相對形象的內容説明將品牌和客戶關聯起來,讓更多的人對品牌産生記憶點的同時知行合一。“恒定的高品質是我們樹立品牌最有效、最有力的武器”田麗蓮説。

  【資本市場看中國】田麗蓮:用精神引領物質力量存在著極大的發展空間

  WTL Design外派設計團隊到荷蘭遊學(WTL Design供圖)

  國際化方面,WTL Design在公司成立之後的第2至3 年裏開始雇傭國外職員,第一個國外的職員是英國人,此後相繼有來自美國、德國、法國、荷蘭、俄國、巴基斯坦、波蘭、印度尼西亞的同事進入該企業。每一個外國同事都會把他所在國家的文化和思維方式或多或少地帶進企業從而充實團隊的“大腦”,開闊團隊的眼界,拓寬團隊的包容性。為更好地培養團隊,企業經常安排團隊出國學習,外觀世界,內觀自己。有了更好的成長,有了更好的自己才能做出更好的設計。

  【資本市場看中國】田麗蓮:用精神引領物質力量存在著極大的發展空間

  英國設計師Luke Huges在WTL Design公司內部進行分享交流(WTL Design供圖)

  田麗蓮以WTL Design與寶馬(中國)汽車貿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寶馬”)的合作舉例,在德國寶馬全球第一個品牌體驗中心—BMW Brand Experience Center(寶馬上海體驗中心)項目中,寶馬自有建築師團隊做主導,WTL Design所提供的方案、施工圖在經過多次的修改打磨後才得以通過,就在大家認為可以指導施工時,WTL Design被通知需要在施工前做模型。為此,WTL Design又為該項目製作多個模型。“按照他們的這種嚴格的程式和做事的方法,如果想把一件事情做錯太難了,不太可能,你沒有機會。最終,這個項目贏得了德國設計界最高獎——德國紅點獎。這種忙碌中獲得的滿足感和獲獎時的愉悅感,簡直無與倫比”田麗蓮説。由此可見,國際合作是沒有彼此,相濡以沫。困難有可能是文化差異但驚喜也有可能由此而來。

  【資本市場看中國】田麗蓮:用精神引領物質力量存在著極大的發展空間

  獲得德國紅點獎的BMW Brand Experience Center項目(WTL Design供圖)

  關於企業的社會責任,田麗蓮提到了契約精神。每一個行業都是全行業高速運轉的鏈條,任何單獨的企業個體是整個行業的組成部分。把自己做好,影響上下游,傳遞企業的精神和價值觀的過程就是履行社會責任。WTL Design尊重合同,為任何與WTL Design合作的個人和企業負責,不分國界,對這種企業精神的堅持是WTL Design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要方式。

  關於未來行業市場和資本市場的發展,田麗蓮表示,無論市場如何變化,在未來,“美”會成為生産力,它有著更為開放與靈活的內涵與表現,可能需要企業家、設計師、哲學家、心理學家等多方融合合作才能完成。用精神引領物質力量存在著極大的發展空間,這也是公司接下來側重的發展方向。此外,田麗蓮説:“對於行業,我希望國家出臺更多可以保護創意人群的政策,不僅是設計行業的人群,還包括藝術相關的人群,創意人群是全世界的珍寶。另外,我希望民工團體可以職業化、産業化。民工團隊在建築産業中做了巨大貢獻,其中能人巧匠無數。如果有晉陞機會,他們很多人就是建築師、設計師、工程師,他們將能為社會作出更大的貢獻”。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