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上海今年首批53個外資項目集中簽約

2022-02-15 09:49:01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上海市近日舉行2022年度首次外資項目集中簽約儀式,53個外資項目集中簽約,投資總額54.4億美元,折合人民幣343億元。上海繼續成為跨國公司産業鏈、供應鏈、創新鏈全球佈局的首選地之一。

  此次簽約項目聚焦上海“3+6”重點産業體系。簽約項目中,有37個涉及生物醫藥、電子信息、汽車、時尚消費品等重點發展産業,投資額達35.2億美元;分佈在重點功能區和“五個新城”的項目有19個,總投資17億美元;投資超過1億美元的項目有21個。

  全球光學和光電行業領先企業卡爾蔡司,此次簽約新上兩個3000萬美元項目——卡爾蔡司(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和卡爾蔡司醫療技術(上海)投資有限公司。

  2021年,上海新設外資企業數、合同外資、實際使用外資均實現兩位數增長,其中實際使用外資225.51億美元,同比增長11.5%,再創歷史新高。上海去年新增跨國公司地區總部60家、外資研發中心25家,累計分別達到831家和506家。截至去年底,在上海投資的國家和地區增至190個。

  上海市商務委員會副主任諸旖表示,新的一年,上海正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生效為契機,加快落實新版外資準入負面清單,深化服務業擴大開放,持續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持續打造精準管用的政策體系,為外資企業投資上海、植根上海創造更好條件,努力打造新時期外商投資首選地和高品質外資集聚地。(人民日報記者 田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