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杭州動漫遊戲産業産值超320億元

2022-02-23 10:19:37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浙江省杭州市動漫産業中心最新發佈的數據顯示:2021年,杭州市動漫遊戲産業發展呈逆勢上揚態勢,去年杭州市動漫遊戲産業總産值328.5億元,同比增長26.9%。

  發揮數字經濟先發優勢,杭州動漫遊戲企業深入推進5G、雲計算、AI等數字化新技術的集成應用。浙江數字文化國際合作區打造國際動漫數字內容智創平臺、“之江一號”AI表演數字動畫平臺等,建設數字文化貿易功能區。杭産動漫以紅色動漫為引領、不斷提升內容品質,推出紅色動漫短片《沁園春·長沙》、動畫劇集《下姜村的綠水青山夢》等作品。在2021年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系列評選中,6部杭産動畫獲季度推優動畫作品。

  據了解,2022年杭州亞運會首次將電子競技作為正式項目,以此為契機,杭州推進動漫電競跨界融合創新,電競産業鏈條不斷豐富拓展。(人民日報記者 江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