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延續奧運激情與溫度 華熙文體事業與城市相生共融

2022-03-17 17:55: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 2022年2月20日晚,第二十四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閉幕式在國家體育場舉行。華熙集團建設的五棵松體育中心見證並承接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和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相關賽事,為賽事提供了世界一流的場館設施和服務保障工作,作為國內唯一一座民營“雙奧運”場館的投資、建設、運營者,開創了“華熙LIVE”模式,融合文化體育、文化生活、文化娛樂、文化教育、文化藝術五大業態,在冬奧會後繼續投身體育強國、冰雪大國的建設。

  為做好冬奧保障工作,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五棵松體育中心對場館啟動了全面的改造計劃,派出248名人員參與冬奧,為正賽提供制冰、清廢以及水電氣暖等保障服務,高薪聘請外籍澆冰車維保人員,保障冬奧冰球比賽的順利進行。2月3日至17日,五棵松體育中心和五棵松冰上運動中心共舉辦冰球比賽29場(其中女子冰球比賽23場、男子冰球比賽6場)和145場官方訓練,運動員、裁判員達到7000人次,接待觀眾1.8萬人次。

  五棵松冰上運動中心將與五棵松體育中心相結合,透過設立專業冰上運動俱樂部,建設青少年冰球人才國際交流平臺,為青少年冰球培訓提供一流的訓練場地和專業服務,將冬奧精神延續到青年培育與大眾健身的需求中,為“體育強則中國強”的遠大理想貢獻企業方案,延續奧運激情與溫度。

  冰球場上,奧運健兒的身姿依舊曆歷在目,場內外觀眾的歡呼聲好似仍回蕩耳畔。華熙LIVE五棵松已做好準備,秉持華熙集團三十餘年來在文體産業的長期耕耘和清晰佈局,以奧運場館為核心,圍繞建設文體産業聚落群。用具體的文體活動、多元的文體項目,親身參與的“沉浸式”體驗,讓華熙LIVE成為奧運精神的繼承者、全民運動的傳播者、文體産業的引領者。

共享奧運遺産 華熙文體事業與城市相生共融_fororder_1

華熙LIVE冰上中心

  五棵松高光時刻 點亮華熙LIVE奧運榮耀

  五棵松體育中心最初承載著國人的籃球夢。早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期間,中國男籃隊世界第八的好成績就在這裡誕生。北京首鋼隊也曾在這創造了三次CBA總冠軍的奇跡,燃起萬千球迷的狂熱追捧。這裡還成功舉辦過NBA中國賽、世界男籃錦標賽等眾多國際大型籃球賽事活動,成為許多籃球迷熱愛的夢中球場。

共享奧運遺産 華熙文體事業與城市相生共融_fororder_2

五棵松體育中心

  喜迎冬奧,五棵松再度開啟一段冰雪奇緣。五棵松籃球中心成為符合國際賽事標準的冰球場,先後承辦了北美職業冰球聯賽(NHL)、大陸冰球聯賽(KHL)等多項重磅國際冰球賽事,為中國觀眾帶來一場場頂級冰球盛宴,也為冬奧會場館地承辦積累了豐富的實戰經驗。

共享奧運遺産 華熙文體事業與城市相生共融_fororder_3

  2018年NHL中國賽北京

  此外,五棵松體育中心不斷引進大型演藝活動,艾薇兒、碧昂斯、王菲等中外歌手都曾在這裡激情開唱,一度佔據北京演唱會場館市場份額的80%,全年活動場次超過500場,綜合場地使用率高達70%,位列世界一流水準。

共享奧運遺産 華熙文體事業與城市相生共融_fororder_4

  2017年華晨宇“火星”演唱會

  續寫奧運高光時刻  華熙LIVE勇擔傳承重任

  全民健身一直是新時代中國體育戰略佈局的重要基礎和有力抓手。緊跟國家戰略佈局,華熙集團以“綜合場館集群運營”為核心,建立起華熙LIVE·五棵松休閒體育生態圈:真冰冰場、籃球公園、競技主題樂園……吸引著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投身其中,享受運動帶來的速度與激情。

共享奧運遺産 華熙文體事業與城市相生共融_fororder_5

  HI-PARK籃球公園

共享奧運遺産 華熙文體事業與城市相生共融_fororder_6

  HI-ICE冰樂園

共享奧運遺産 華熙文體事業與城市相生共融_fororder_8

  華熙LIVE輕探險樂園時空滑道

  為體育活動提供源源不斷的後勤保障。華熙LIVE·五棵松以“五小時都市生活圈”為主體,打造一站式滿足吃喝玩樂的體驗需求,特色餐飲、文化體驗、時尚酒吧、文創設計……近百家時尚特色品牌匯聚於此,讓全民在盡情揮灑汗水之餘,還能兼顧餐飲娛樂、時尚休閒、和聚會消遣。這是將體育活動與休閒生活完美融入的創舉,實現真正的“寓體于樂”,讓運動成為一種生活的享受。

  文體不分家。自奧運基因中繁衍而生的,是華熙LIVE·五棵松的文化體驗。作為華熙LIVE文化輸出的窗口之一,北京時代美術館每年舉辦近50場藝文活動、10余場跨界展覽,受眾超千萬。與之相伴的,美術館也為青年藝術家提供展示平臺,為藝術創作注入源源不斷的創新與活力。

共享奧運遺産 華熙文體事業與城市相生共融_fororder_9

  北京時代美術館“買得起藝術周”現場

  日夜不停歇。華熙LIVE·五棵松打破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傳統規律,讓文體活動不分晝夜。匯聚城市的深夜活力和夜歸人群的不眠精力,在華熙LIVE·五棵松的街區內,潮流歌手、藝人越夜越嗨,越唱越響。在這裡,不僅逛街的消費者能獲得聽覺上的享受,素人演出家們也有機會走上舞臺一展長才。

共享奧運遺産 華熙文體事業與城市相生共融_fororder_0

  華熙LIVE五棵松街頭藝人現場演唱

  空間不受限,燃情冬奧,活力不止。北京冬奧會雖已落下帷幕,但五棵松體育中心將繼續與華熙LIVE共同繪就“一起向未來”的美麗畫卷。2022年,華熙LIVE·五棵松將持續拓展升級,南區聚焦了文化體育、文化娛樂、文化藝術、文化教育、文化生活等,北區將升級改造為“沉浸式互動文化體驗”,創造新的文化樣態增長點。

共享奧運遺産 華熙文體事業與城市相生共融_fororder_11

  華熙LIVE夜經濟

  華熙LIVE留下的不只是場館,還從C端思維出發構思和調整經營戰略,從供給端規劃滿足消費者需求,不斷進行內容創新,以文化體育産業為核心打造全産業生態鏈,持續煥發永不磨滅的奧運激情。

共享奧運遺産 華熙文體事業與城市相生共融_fororder_12

  華熙LIVE冰上中心內景

  未來,華熙LIVE除承接國際大型賽事外,還將成立青少年運動俱樂部,為冰球、花樣滑冰、健身、舞蹈等體育項目提供專業培訓空間,並延伸瑜伽、運動康復、語言培訓等教學。

  同時,華熙LIVE將與周邊的學校、社區,以及政府機構開展合作,推進冰雪運動的宣傳普及,讓更多的青少年感受冰雪魅力,體驗冰雪的樂趣。五棵松體育中心和五棵松冰上運動中心還會積極舉辦各類冰雪賽事,充分利用場地優勢,滿足大眾多層次、多樣化參與冰上運動的需求,將冰雪産業鏈上下游充分融合,助力冰雪産業在冬奧會後切實地踐行可持續發展。

  華熙相關負責人表示,華熙的奧運情緣將乘著體育強國的夢想,一直延續,一起向未來。(圖/文 張潤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