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西藏多措並舉促外貿發展

2022-03-24 08:59:01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我們又有一批青稞産品出口到國外了。”西藏君親農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負責人易川虎告訴記者,青稞産品的出口訂單越來越多了。

  近些年,君親農科成功研製並申請了幾項國家級專利,致力於青稞全産業鏈開發。隨著産品逐漸有了銷路,2018年,公司嘗試進行青稞精加工食品出口,卻受出口標準等因素影響,一直沒有成功。

  為了推動青稞精加工産品出口搶佔先機,拉薩海關主動對接企業,指派專人開展“一對一”政策解讀和流程指導工作,就加工廠衛生標準操作程式、技術標準、抽檢、出證等細節答疑解惑,積極協助企業完成業務申報工作。2021年3月,公司第一批出口歐美的産品在天津港裝船開赴加拿大,進入當地的特産超市銷售。

  “一批批青稞産品的出口,讓天然、健康的本地産品得到更多國外消費者的青睞,短時間內還引發了購買熱潮。”易川虎説,目前,年內産品出口的批次、總量都在對接和準備中,僅青稞麥片這一款産品的全年出口計劃就將突破500箱。

  “西藏青稞精加工食品的出口,是本地特色産業蓬勃發展的一個縮影。隨著跨境貿易便利化改革進一步深化,市場活力還將大大激發。”全程參與並指導青稞産品出口的拉薩海關動植物和食品檢驗檢疫處副處長柯華生説,“未來,我們將繼續關注企業需求,推進特色産業壯大,為西藏外貿發展貢獻力量。”

  據拉薩海關統計,2021年,西藏自治區與77個國家和地區開展進出口貿易,較2020年增加12個,外貿進出口總值達40.16億元,同比增長88.3%;其中,出口22.52億元,增長74.1%。(人民日報記者 鮮 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