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繼續加大在中國的投資”

2022-05-06 09:23:38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日前,丹麥玩具品牌樂高集團宣佈將在重慶開設一家樂高品牌旗艦店,這是繼今年2月在四川成都開設品牌旗艦店之後,樂高集團在中國西部地區市場的又一舉措。“在見證中國經濟發展的同時,我們在中國的業務也迎來長足進步。”樂高集團高級副總裁黃國強日前在接受人民日報記者採訪時説。

  1983年,首批樂高産品正式銷往中國,標誌著樂高品牌進入中國市場。從2014年在上海建立中國區總部,到2016年嘉興工廠竣工投産,樂高不斷擴大在中國和亞洲市場的業務。黃國強表示:“中國堅持擴大對外開放,為外資企業在華發展提供了良好的營商環境。與此同時,中國國內消費需求加速釋放,為我們的在華業務帶來商機。”如今,樂高集團在中國的員工總數已超過2000名。今年初,樂高集團宣佈將對嘉興工廠增加投資,以支持中國和亞洲地區業務增長。

  近年來,中國數字經濟發展的澎湃之勢,讓在華外企迎來發展新機遇。“中國以創新驅動高品質發展,這與樂高集團加速數字化轉型的發展方向一致。”目前,樂高集團已在丹麥比隆和哥本哈根、英國倫敦以及中國上海成立了數字化人才中心。“位於上海的數字化人才中心擁有近60名員工。依託中國在全球領先的數字化賦能産業優勢,該中心不僅能為公司儲備更多本地數字化人才,還可以打造更加靈活創新的多渠道生態系統,觸達更多中國消費者。”黃國強説。

  今年3月,樂高集團發佈2021年度財務報告。“中國市場的業務表現非常亮眼,銷售額連年保持兩位數強勁增長。”黃國強用一串數字展示了中國市場的重要性——去年,在全球新開的165家樂高品牌零售店中,超過90家在中國;中國的樂高授權專賣店總數已突破300家,構建起遍及超過85個城市的品牌零售網絡。

  “疫情給整個零售行業帶來了挑戰,但我們在中國的業務保持了很好的增速。樂高集團始終看好中國市場的長期發展潛力。”黃國強表示,今年樂高集團計劃在中國市場繼續拓展零售網絡,開闢更廣闊多元的下沉市場。“我們將繼續加大在中國的投資,努力為中國消費者提供更好的産品和服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