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彭學佳:全程使能 助力創新 打造可持續運營的軟體增值服務

2022-05-10 11:45:5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5月10日,由中國軟體行業協會主辦的2022中國軟體産業年會舉行,大會以“數字經濟新時代--軟體産業賦能高品質發展”為主題,盛邀産業主管部門領導、兩院院士、京津冀行業主管部門領導、國內外軟體領域知名專家、領軍企業負責人、行業組織和機構代表等業界翹楚及權威媒體,傳遞政策之聲、洞察産業之勢、研究發展之策。

  大會現場,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彭學佳致辭。

彭學佳:全程使能 助力創新 打造可持續運營的軟體增值服務_fororder_彭雪佳2 (1).JPG

  以下為實錄全文:

  彭學佳:尊敬的各位專家、各位領導、夥伴,大家上午好!我是深信服的彭學佳。

  我將從數字化趨勢的變化、軟體公司面臨的挑戰、以及我們怎麼面對挑戰、最後行業成功的實踐,四個方面與大家做一些交流。

  大家都知道前邊王堅院士也講了過去是屬於互聯網時代,但是我們認為接下來十年到二十年,數字化轉型重心從電商轉向工業製造領域。深信服希望讓每個用戶都可以享受在未來的數字化紅利,我們希望實現數字化的平權,是整個軟體産業當代的使命之一。過去我們看到用戶在數字化的建設過程當中,自己建基礎設施與應用,速度慢,成本高,迭代困難,每年花大量的維護費用,與數字化轉型當中效果付費相違背,束縛了數字化發展。向數據價值挖掘去發展,這時候對於軟體上的要求就是越來越敏捷,同時因為跟應用的結合更緊密,對我們的要求是越來越安全。

  所以總結一下,數字化的趨勢下,用戶其實希望我們越來越簡單、越來越有價值,而應用商則需要越來越敏捷、越來越安全,用戶的需求在不斷的變化,大量中小規模的ISV,支撐的軟體實力與技術儲備是無法滿足這種變化的。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也分析了一下軟體的ISV其實未來主要面臨三個比較大的挑戰。這三個挑戰,一個是業務架構落後,架構落後導致軟體更新和版本的迭代不敏捷,業務上線速度慢,週期長,後期運維週期長。第二市場競爭加劇,人才的優勢明顯,流動性很強,這樣會對大量的軟體供應商形成降維打擊,不能形成馬太效應,使大量軟體公司的效益降低。第三技術儲備不足。中小規模的ISV在專業技術能力投入不足,而且這種專業的投入沒有辦法馬上轉化成經濟效益。所以這三個問題直接導致了ISV在應用對數字化趨勢的過程當中,出現了必須要面臨的幾個問題,我們把它總結為六個問題,即利潤比較低、交付比較慢、運維繁雜、體驗比較差、創新比較艱難,面對安全的挑戰非常大。

  所以,基於ISV面臨這些挑戰,深信服提出了全程使能,助力創新的價值觀,我們會從兩個方面做,第一將20多年積累的安全、物聯網等能力。另外,我們會在軟體應用的全週期當中進行合作,幫助ISV在每個階段都取得成功。這兒分幾個階段講一下,首先在開發階段,為ISV提供了數據採集、數據存儲、融合數倉、數據分析等多種能力,讓不具備大數據基礎能力的應用商,也可以開展大數據相關的應用業務。為了從根本上解決軟體自身的安全問題,提供了一站式安全賦能方案,我們提供自動化的安全風險識別。同時提供人機共治的服務,可以清楚的滿足各個行業供應鏈的安全規範,幫助ISV堅守應用的底線。同時在邊緣場景,提供AI能力、AIoT能力。開發階段,會提供雲原生、低代碼開發環境等等。在交付階段,我們是一家雲公司,我們提供安全專屬的能力,助力ISV雲化,我們還可以協助ISV打造産品與服務的融合,線上線下的融合方案,同時針對只能夠做線下交付的用戶,深信服與用戶聯合打造開箱即用的數字化解決方案。大家都知道深信服過去是一家“産品+製造”的公司,全國有四千家合作夥伴,我們可以與ISV一起,跟深信服四千多家合作夥伴一起,共同做線上線下的市場拓展。最後在運營階段,可以聯合ISV打造可持續運營的軟體增值服務與基礎的IT增值服務。我們希望幫助ISV,聚焦在更擅長的領域,並且能夠實現簡單便捷的開展自身業務的升級。

  我分享一個去年在醫療領域數字賦能實踐。我們幫助很多的醫療軟體公司,大幅度提升了軟體的安全性。針對醫療行業當中八大軟體、30多個版本進行定向軟體檢測、安全加固,我們應該解決了六七百項的高危風險。同時,在大數據的環境下,在醫院的醫生查房、病例分析、數據分析的情況下,為了解決多場景、高併發、大數據量的查詢、分析帶來的訪問慢、數據一致性的問題,實現了數據庫秒級同步。同時針對中小醫療衛生機構,便捷的雲HES與雲影像能力可以加速,但是用戶關注的、業務流轉的安全性問題都需要特別關注。這個過程當中通過深信服的託管雲環境,構建專屬的計算存儲環境,並且我們對數據流轉進行了合規的管理,對重要的業務和數據提供了一些特殊的保護,讓整個中小醫院的數字化轉型和軟體商一起,變得更加快捷。最後針對大型的三甲醫院,我們打通了HES系統。這是過去一年,深信服公司與八大行業軟體商,在整個行業裏面真正落地的最佳實踐。

  接下來深信服將在中國軟體行業協會的指導下,在數字化的大趨勢下,與全國運營商一起,整合各自的優勢資源、技術資源,共同為千行百業用戶數字化轉型貢獻力量。我今天就講這麼多,謝謝大家!

  (聲明:所有會議實錄均為現場速記整理,未經演講者審閱,國際在線登載此文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並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