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堵俊平:構建開放共享知識體系 打造生機勃勃的開源雨林狀態

2022-05-10 16:43: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5月10日,由中國軟體行業協會主辦的2022中國軟體産業年會舉行,大會以“數字經濟新時代--軟體産業賦能高品質發展”為主題,盛邀産業主管部門領導、兩院院士、京津冀行業主管部門領導、國內外軟體領域知名專家、領軍企業負責人、行業組織和機構代表等業界翹楚及權威媒體,傳遞政策之聲、洞察産業之勢、研究發展之策。

  大會現場,華為計算開源總經理堵俊平致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堵俊平2.JPG

  以下為實錄全文:

  堵俊平: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大家下午好!今天很榮幸借助這個的場合,在這兒發佈開源雨林計劃。

  接下來有幾個發佈:

  第一個是開源雨林的Logo。這是首次在公眾場合發佈Logo,非常符合開源雨林計劃的內涵與特質。首先一個張開的書本,象徵著我們要構建一個開放的知識共享體系,讓生態當中的企業以及開發者能夠得到有效的賦能。第二個就是沃土,這個沃土來源於源源不斷的開源的實踐與探索,幫我們不斷的訓練開源人才,破土而出的也就是第三部分,是雨林,這樣的雨林象徵著開源生態蓬勃健康的積極向上的發展。這是開源雨林Logo在各種場合的效果圖。

  第二個要發佈的是開源雨林OSR開源社區正式發佈,它是知識共享的社區。什麼意思呢?大部分相關的開源知識、開源的理念、包括合規的治理,包括供應鏈管理,包括一些實踐探索案例,我們都會以開源開放的方式,放到開源雨林的OSR開源社區裏面去,我們相信以開源的方式來推廣開源,是最好的方式。歡迎大家關注開源雨林的社區,並且加入貢獻,或者加入一起討論。

  第三個,剛才我們也提到面向企業,甚至包括高校、科研機構,都會陸陸續續參與一些培訓賦能的工作。今天首期的兩門課程,也就是開源的使用規範,以及案例的實踐,包括開源文化和開源貢獻,這兩門課程都是進行了發佈。第一個是以我們企業長期實踐案例説明,如何用好開源,包括開源産生的風險,包括開源的使用、開源的合規、法律風險,包括一些安全上的治理案例。第二門課程也就是開源的文化,包括開源與認知,幫助所有開源的企業,所有的企業去了解開源、擁抱開源,以至於成為開源一分子,這樣的話開源産業生生不息,循環發展。也感謝共建方單位的大力支持,包括軟協、信通院,都已經為開源雨林計劃、開源課程,開始培訓和認證,這裡面也有相應的認證在發佈。

  最後再次感謝軟協,給我們這樣的機會,能夠展示開源雨林計劃。我們相信,有一句話“獨行快,眾行遠”,我們希望團結與凝結業界力量,一定可以打造一片沃土,一定可以打造蓬勃的、繁榮的、生機勃勃的開源雨林狀態。謝謝大家!

  (聲明:所有會議實錄均為現場速記整理,未經演講者審閱,國際在線登載此文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並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