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環球財智 > 正文
今年以來四十余家上市公司定增項目落地
2024-03-05 09:02:54來源:經濟參考報責編:田蜜

  數據顯示,今年以來,A股市場已有40余家上市公司的定增項目落地,實際募資總額超400億元。從定增公告來看,公募機構仍是定增市場的重要主力軍,年內已有華夏、財通、鵬華等九家基金公司旗下的50余只産品參與其中。在業內人士看來,隨著2024年權益市場企穩復蘇,定增市場的整體收益水準有望進一步提升。與此同時,扶優限劣的監管政策也有助於再融資市場環境進一步規範化。

  Wind數據顯示,按定增股份上市日作為統計標準(下同),截至3月4日記者發稿時,A股市場今年以來已有43家上市公司的定增項目落地,實際募資總額超400億元,其中鹽田港、啟明星辰、拓普集團、節能環境四家公司的募資總額均超30億元。

  作為定增市場的主要參與者,公募機構積極參與今年以來的定增項目。總體來看,Wind數據顯示,截至3月4日,2024年以來已有九家基金公司參與的定增項目正式落地,參與定增總規模約8.21億元,參與定增的基金産品個數約51個。

  華夏基金年內參與定增項目最多,有12個,參與總規模為2.94億元。其中,華夏磐利一年定開A為華夏基金旗下獲配規模最大的産品,獲配規模合計為13834萬元,獲配規模佔凈值比為26.06%;華夏磐潤兩年定開A則共參與了12個定增項目,為參與項目最多的産品,獲配規模合計為5330萬元,獲配規模佔凈值比為13.97%。財通基金今年以來參與11個定增項目,位列第二,參與總規模為8723.30萬元。

  從單家公司的定增項目來看,在拓普集團的40億元定增項目(計劃募資金額)中,共有諾德、鵬華、財通、華夏和國泰五家基金公司參與,獲配數量分別為521.61萬股、509.68萬股、346.92萬股、328.27萬股和226.33萬股;獲配金額方面,上述五家基金公司分別獲配3.02億元、2.95億元、2.01億元、1.90億元和1.31億元。

  在弘元綠能的定增項目中,出現了諾德基金、財通基金、西部利得基金以及匯添富基金的身影,上述機構的獲配數量分別為724.26萬股、452.02萬股、198.26萬股和198.26萬股,獲配金額分別為1.83億元、1.14億元、5000萬元以及5000萬元。

  業內人士表示,隨著2024年權益市場企穩復蘇,定增市場的整體收益水準有望進一步提升。而扶優限劣的再融資監管政策也有助於再融資市場環境進一步規範化,促進資源配置優化和推動市場健康發展。

  財通基金認為,對2024年定增市場保持積極樂觀。項目供給方面,監管提高發行要求,會對項目供給起到一定把關作用,同時也會呵護優秀上市公司的合理融資需求。在這樣的政策環境下,定增市場的整體資産品質可以預見會得到提升,而對定增市場深刻理解、經驗豐富的投資者可以更好地把握其中的投資機會。(記者 羅逸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