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南寧簽約“灣企入桂”項目53個 總投資611.03億元
2020-08-21 17:38:09來源:廣西新聞網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廣西新聞網南寧8月20日訊(記者 胡瑞陽)20日,記者從南寧市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情況新聞發佈會獲悉,今年上半年,南寧市以“灣企入桂”為抓手,加大精準招商力度,引進一批補鏈、強鏈、延鏈關鍵環節的重點企業和重大項目。截至8月15日,全市簽約“灣企入桂”項目53個,總投資611.03億元。

  2019年10月,南寧市將“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列為南寧經濟社會發展13項重大事項和重點工作之一,明確將“打造北部灣城市群與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的核心城市”作為南寧市四大戰略定位之一,提出要主動對接大灣區先進生産力,積極承接産業轉移,引領帶動北部灣城市群與大灣區融合發展。2019年至今年上半年,南寧市在互聯互通基礎設施建設、招商引資、粵桂扶貧協作、環境治理力度、人才科技合作等取得了較好的成效。

  在互聯互通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南寧至香港高鐵于2019年7月10日正式開通,從南寧東站歷經3小時59分可直達香港西九龍站。南寧—香港、南寧—澳門航班已從每週4班加密至每週7班。南寧港2000噸級貨船直達粵港澳。今年3月28日,南寧經玉林至珠海高速公路、南寧至湛江高速公路正式開工。

  在招商引資方面,2019年,南寧市來自粵港澳大灣區有實際到位資金的內資項目共161個,實際到位資金284.91億元。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外資項目27個,實際利用外資30281萬美元,佔全市實際利用外資的97.62%。今年上半年,南寧市與香港貿易整體向好,香港仍是南寧市第一大貿易夥伴。今年1至6月,南寧市對香港進出口146.77億元,同比增長56.3%。南寧市通過引進粵港澳大灣區瑞聲科技、歌爾股份、龍旗信息等電子信息龍頭企業,吸引一批産業鏈上下游重點企業入駐。

  在粵桂扶貧協作方面,茂名市共援助南寧市3個國定貧困縣財政幫扶資金4.1132億元,幫助建設了隆安縣粵桂小學、馬山電白小學等69個扶貧項目。派出3名處級幹部、8名科級幹部分別到三縣挂職參與脫貧攻堅。派出117人次醫生、326人次教師到三縣進行醫療援助和支教。開展勞務協作幫助2.3萬名貧困勞力在廣東省穩定就業。

  在環境治理方面,南寧市與廣西環保産業協會聯合舉辦“東融大灣區生態共治共享—廣西環保産業東融粵港澳大灣區技術交流對接會”。南寧市交接給下游的南岸斷面保持Ⅱ類水質,穩定實現地表水“Ⅱ類水入境、Ⅱ類水出境”。

  在人才科技合作方面。今年6月10日,深圳清華大學研究院南寧力合創新中心正式揭牌,珠海藍圖科技等5家企業簽約入駐。今年4月,南寧市出臺針對性政策鼓勵南寧市企事業單位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人才資源開發利用,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等發達地區人才向南寧市集聚。

  在公共服務協調發展發面,在今年4月,南寧市出臺針對性政策鼓勵我市企事業單位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人才資源開發利用。積極推進深圳清華大學研究院南寧力合創新中心項目,探索在深圳建設“飛地孵化器”,舉辦“邕城創客行”科技創新創業路演暨粵港澳大灣區企業(項目)專場路演,為大灣區優質創新資源向南寧流動融通提供平臺。

  今年5月初,在2019年取得成效的基礎之上,南寧市成立了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指揮部印發了《南寧市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2020年工作要點》等一系列文件,南寧市在下一步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工作中,將加強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加快推進産業轉移承接、加快推進公共服務協調發展、持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重點項目建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