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六屆遵義市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開幕
2022-01-07 10:27:37來源:遵義日報編輯:羅淼責編:周經韜

  原標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六屆遵義市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開幕 魏樹旺黃偉范元平何薇等應邀出席 覃儒方作常委會工作報告 汪海波主持 魏在平作提案工作報告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六屆遵義市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開幕

遵義市政協六屆一次會議開幕會現場 記者 吳凡 

  1月5日上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六屆遵義市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暨開幕會舉行。會議將回顧總結五屆市政協五年來的工作,選舉六屆市政協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和常務委員,審議通過會議決議和提案審查情況報告,聽取並討論“一府兩院”工作報告及其他有關報告,組織和動員新一屆政協委員牢牢把握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三大職能,共商今後五年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大計,奮力開創新時代遵義政協事業發展新局面。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汪海波、孟麟、魏在平、范奇元、陳釗、陳松、陳致豫、周玉新、李開相、馮春林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汪海波、范奇元、陳釗擔任大會執行主席,汪海波主持大會。

  應邀出席會議並在主席臺前排就座的市領導有:中共遵義市委書記魏樹旺,市委副書記、市長黃偉,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范元平,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何薇。五屆市政協主席覃儒方,二屆市政協主席周大新,三屆、四屆市政協主席陳淩華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應邀出席會議並在主席臺就座的有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領導,遵義軍分區、市中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會議還邀請了五屆市政協副主席、一級巡視員、秘書長,以及各縣(市、區)黨政主要領導,新蒲新區黨工委、管委會主要負責人出席。

  上午8點35分許,汪海波宣佈大會開幕,莊嚴的國歌響徹會場。

  市政協六屆一次會議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市第六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之際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會議的指導思想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市委重大決策部署,聚焦市第六次黨代會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各項目標任務,緊緊扭住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這一中心環節,牢牢把握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三大職能,不斷開創新時代遵義政協事業發展新局面,為建設紅色傳承引領地、綠色發展示範區、美麗幸福新遵義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魏樹旺代表中共遵義市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他説,五年來,全市上下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認真踐行新發展理念,牢牢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統籌抓好疫情防控、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在大戰大考中交出了一份靚麗的“遵義答卷”。遵義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化,最根本的是有習近平總書記堅強領導核心的掌舵領航,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同時也得益於全市廣大幹部群眾的團結拼搏、苦幹實幹,得益於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的同心同德、共同奮鬥。市委對全市政協工作是充分肯定的,對廣大政協委員的工作是滿意的。

  魏樹旺指出,前不久召開的市第六次黨代會全面擘畫了未來五年遵義發展的美好藍圖。奮進新征程、續寫新輝煌,需要全市廣大幹部群眾勠力同心、接續奮鬥,更需要人民政協發揮自身優勢,廣泛團結各界人士,為推動遵義高品質發展貢獻更多政協力量。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始終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積極勇擔時代使命,全力助推遵義高品質發展;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廣泛凝聚共識匯聚力量;著力加強自身建設,全面提升政協工作水準。各級黨委要毫不動搖地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為政協工作創造良好環境;各級各部門要積極支持政協工作,高度重視來自政協委員的社情民意反映,推動協商成果更好體現于工作實踐、轉化為治理效能。

  魏樹旺還就嚴肅換屆紀律提出要求。他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終繃緊思想之弦;強化紀律意識,堅決做到令行禁止;強化委員意識,認真履行職責使命,堅決維護風清氣正的換屆環境,把本次大會開成求真務實、民主團結、砥礪奮進的大會。

  覃儒方代表政協第五屆遵義市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他説,五年來,五屆市政協及其常委會在中共遵義市委的堅強領導和貴州省政協的指導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牢把握團結民主兩大主題,充分發揮協調關係、匯聚力量、建言獻策、服務大局的作用,共同思想政治基礎更加牢固,助推改革發展成果更加豐碩,協商民主建設步伐更加穩健,民主監督職能作用更加彰顯,參政議政取得成效更加顯著,大團結大聯合氛圍更加濃厚,政協事業發展動力更加強勁,為推動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覃儒方表示,回顧五年的工作實踐,體會到始終堅持黨的領導,政協工作才能有方有度;始終堅持服務中心,政協工作才能有為有位;始終堅持履職為民,政協工作才能有質有效;始終堅持委員主體,政協工作才能有聲有色;始終堅持守正創新,政協工作才能有章有序;始終堅持團結民主,政協工作才能有力有成。他建議新一屆市政協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堅定維護核心,在強化政治引領中擔當新使命;二是傾力服務中心,在精準履職盡責中展現新作為;三是共築前行同心,在鞏固統一戰線中匯聚新合力;四是提振幹事信心,在加強自身建設中樹立新形象。

  受政協第五屆遵義市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託,魏在平作提案工作情況報告。他説,五年來,共徵集提案2151件,經審查立案2006件,其中,市政協委員提案1397件,截至2021年10月底,所有提案已全部辦復。他還從四個方面總結了提案工作的工作體會,並從政協提案是什麼、幹什麼、怎麼乾等方面提出了做好提案工作的建議。

  開幕會上,劉明友、錢洪艷、周海、石曉莉、趙明、何芋岐、馮文剛、謝國蕾、徐國紅、楊先禮、晉羽嘉等11名委員還圍繞黨委政府重視、社會普遍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作了大會發言。

  應邀列席本次會議的有:不是六屆市政協委員的在遵十二屆省政協委員、大會副秘書長、市政協機關縣級幹部,各縣(市、區)政協秘書長;單位領導班子成員中沒有省市政協委員的市委、市政府部門及其他機構,部分科研、文化、衛生機構、大中專院校、新聞單位,部分中央、省駐遵單位和企業(金融機構)負責人。(遵義日報記者 鄭禮志 胡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