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這些景色美如畫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為貴州“一鍵三連”
2022-07-14 13:37:01來源:天眼新聞編輯:羅淼責編:趙瀅溪

  “貴州的梵凈山,擁有兩千多年曆史的佛山聖地。”

  “中國西南地區,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村民們表演水鼓舞,祈求風調雨順保豐收。”

  “貴州余慶縣夏荷盛開。”

  ……

這些景色美如畫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為貴州“一鍵三連”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多次點讚貴州

  近日,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他的臉書賬號上發佈多條推文點讚黔地美景,“一鍵三連”為貴州打call。

  從佛教名山的梵凈山到獨具少數民族文化氣質的苗族水鼓舞,再到風景優美的余慶夏荷盛景,越來越多的網友通過國際社交平臺了解貴州、認識貴州、愛上貴州。

這些景色美如畫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為貴州“一鍵三連”

  網友們表達對貴州的喜愛

  “謝謝你的分享!”“這是世界上令人驚嘆的地方。”“總有一天,我會來這裡(梵凈山)挑戰我的恐懼症。”一條條留言中,來自世界各地的網友們不吝對於貴州的讚美,並表達了心嚮往之的願望。

  往下看,一起來欣賞這些美如詩畫的貴州美景吧!

  【貴州銅仁梵凈山】

  梵凈山位於貴州省銅仁市的江口、印江、松桃三縣交界處,海拔2572米,周邊多低山丘陵,梵凈山拔地而起,形成了頂天立地的高峰峻嶺,係武陵山脈主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聯合國“人與生物圈”保護網成員、世界自然遺産、國家5A級旅遊景區。

這些景色美如畫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為貴州“一鍵三連”

  貴州銅仁市梵凈山

  登高俯瞰,梵凈山置身雲霧深處,如夢似幻。紅雲金頂是武陵山脈的最高峰,因其晨間常見紅雲瑞氣環繞,故得其名,有“天下第一峰”的美譽。

這些景色美如畫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為貴州“一鍵三連”

  貴州銅仁市梵凈山

  作為全球同緯度生物多樣性最豐富的區域,梵凈山還被譽為“生物資源基因庫”。這裡繁衍著野生動植物7100多種,是黔金絲猴唯一的棲息地。2018年梵凈山被列為我國第13處世界自然遺産。

  【貴州劍河苗族水鼓舞】

  苗族水鼓舞發源於貴州省黔東南州劍河縣仰阿莎街道大稿午村,距今已有數百年曆史。其特有的水與鼓結合這一表現形式在我國絕無僅有,被譽為民族原始舞蹈的“活化石”。

這些景色美如畫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為貴州“一鍵三連”

  貴州劍河縣苗族水鼓舞

  每年農曆六月第一個卯日後的第一個醜日,村裏都會舉行“起鼓”儀式,村中男人身著女人衣裙、頭戴斗笠、倒披蓑衣,赤足在水中,由祭師領舞,眾人輔以誇張的肢體動作,隨鼓而舞,水花四濺,少女們則身著盛裝在岸邊高唱飛歌助興。

這些景色美如畫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為貴州“一鍵三連”

  貴州劍河縣苗族水鼓舞

  較于苗族傳統的踩鼓舞,大稿午村獨有的水鼓舞更加豪放灑脫,展現著最原始的民族氣息。

  【貴州余慶夏荷】

  初夏,貴州余慶縣子營街道烏楊壩區的荷花陸續開放,上千畝荷塘縱橫交錯,荷花含苞欲放,碧綠的荷葉錯落有致,構築成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這些景色美如畫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為貴州“一鍵三連”

  貴州余慶縣烏楊田園的荷花盛開

  近年來,余慶縣大力發展“荷+蝦”農業産業和生態旅遊觀光業,帶動千余名群眾就業,清雅的荷花成了鄉村振興道路上的靚麗風景。(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周雅萌 部分圖片來源網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