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推動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奠基啟新 邁入高品質發展新征程
2022-12-21 16:39: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展淩責編:盧佳靜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羅淼 實習生 楊永嬌):12月20日,貴州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佈會。發佈會介紹,自2018年貴州省退役軍人事務廳掛牌成立以來,全省建立退役軍人服務中心(站)19502個,落實編制4649個,完善相關政策,健全相關機制,推動貴州退役軍人工作邁入高品質發展新征程。

貴州推動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奠基啟新 邁入高品質發展新征程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221160342

  發佈會現場 攝影 楊永嬌

  貴州積極推動退役軍人事務領域“三個體系”建設,省、市、縣三級均組建退役軍人管理保障機構,實現“五有”全覆蓋,構建以“兩個若干措施”“一個規劃”“一個意見”為主體,80余項政策措施為支撐的“4+N”政策制度體系,為退役軍人工作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和保障。

  就業創業方面,貴州組建“16+1”退役軍人職業教育聯盟,確定並公佈50家退役軍人就業創業教育培訓基地,與70余家大中型企業建立“政企溝通聯絡機制”,舉辦600余場次退役軍人專場招聘會,提供崗位30萬餘個,幫助2.8萬名退役軍人穩定就業。

  移交安置方面,貴州推行重點對象直接安置、專業人才對口安置等“直通車”安置方式,籌集縣處級和鄉科級實職崗位安置轉業軍官,為安排工作退役士兵舉行事業單位管理崗專項招聘會,對功臣模範、長期在艱苦邊遠地區服役等退役軍人進行優先安置。

  優撫擁軍方面,貴州發放各類優撫資金70多億元,新建優撫醫院、光榮院8個,投入1.4億元推動烈士紀念設施整修、零散烈士墓遷移等重點工程項目,落實軍地互辦實事制度,為73萬戶家庭懸挂“光榮牌”。

  思政引領方面,貴州運用長征文化、三線文化、陽明文化、屯堡文化等特色文化,建設“退役軍人”之家,組織“最美退役軍人”學習宣傳、“模範退役軍人”評選表彰,設立“退役軍人援助關愛基金”,目前已幫助2.1萬名退役軍人解決急難愁盼問題3.4萬個。

  貴州省退役軍人工作在高品質發展進程中不斷創造“貴州品牌”,積累“貴州經驗”,形成“貴州特色”,許多方面走在了全國前列,首推撫恤補助資金按月足額發放成為全國基本標準;首創“為烈士尋親”活動幫助160余名英烈魂歸故里;首建退役軍人法律援助服務制度解決2萬餘個涉法難題;率先開展“兵教師”試點定向培養30人等,建設了一支忠誠核心、熱愛事業、勇於擔當的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隊伍。下一步,貴州將繼續以飽滿的政治熱情、昂揚的戰鬥意志,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團結奮鬥,奮力譜寫貴州退役軍人工作高品質發展嶄新篇章,為貴州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