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紫雲民中:抓好黨建領航 提升辦學品質
2022-12-29 14:18: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盧佳靜

  近年來,貴州省安順市紫雲自治縣民族高級中學(以下簡稱“紫雲民中”)堅持和加強黨對學校工作的全面領導,構建高品質黨建工作體系,引領學校高品質發展,持續實現學生“低進高出、高進優出”。2020年至2022年,紫雲民中教師共有320余人次在省、市、縣舉辦的優質課、課件、教學技能、“班班通”、教育教學論文等比賽中榮獲一、二、三等獎。

  紫雲民中推行黨政服務中心、後勤安全保障中心、教師發展中心、課程管理中心、學生發展中心“五個中心+級部管理模式”,安排黨委班子成員擔任牽頭領導、黨員幹部擔任主任,確保權責明確、政令暢通、運轉高效、服務優質,為凝心聚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提供堅強組織保證。

  紫雲民中以全校教職工大會、支部黨員大會、組內大教研等為主要抓手,開展轉變師德師風和提升教學能力專項行動集中學習,並抓好全員警示教育和先進典型教育,今年共開展了專項行動集中學習21次、警示教育9次、先進典型教育4次。

  紫雲民中傳承好“支部建在連上”的光榮傳統,將支部建在語、數、英教研組和理科綜合、文科綜合、體藝綜合教研組之上,推選中層幹部擔任支部書記,由6名支部書記擔任教研組長,推動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同頻共振。

  紫雲民中在抓好黨員幹部教育培訓的同時,嚴格落實把骨幹教師培養成黨員、把黨員教師培養成教育教學骨幹的“雙培養”機制。2020年以來,共發展黨員2名,培養發展對象6名;共將3名黨員教師培育成市級骨幹教師、1名黨員教師培育成市級教壇新秀、3名黨員教師培育成縣級教壇新秀,另有2名黨員教師先後榮獲“全縣脫貧攻堅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全市脫貧攻堅優秀黨務工作者”稱號。

  紫雲民中積極適應新高考改革,堅持以新課程理念為指導,狠抓課堂教學改革,在各中心、處(室)、各年級、各教研組設置黨員示範崗4個、黨員先鋒崗27個,充分發揮黨員幹部的先鋒模範作用;制定課堂教學考核獎懲辦法,由教師發展中心和課程管理中心協同推進,紮實推進“夯實常態課、上好公開課、聚焦優質課、打造精品課”四個課堂建設。

  紫雲民中通過“多管齊下”,切實向課堂要效率,不斷提升課堂優良率。2021年和2022年,紫雲民中均獲得安順市普通高中教學品質提升獎。(文 王江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