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屋脊韭菜坪雪景醉人 引來遊人紛紛打卡
2022-12-30 10:07:26來源:天眼新聞編輯:羅淼責編:盧佳靜

  如期而至的一場大雪,一夜之間,銀裝素裹,玉樹瓊枝。給貴州屋脊韭菜坪帶來了別樣的韻味:海拔2900.6米的貴州屋脊韭菜坪,為貴州省最高峰,白雪皚皚,木棧道、落葉上,積雪晶瑩,皚皚白雪覆蓋了整片山谷,不經意間溫柔了這個臘月,景區銀裝素裹為遊客送上了一幅清新素雅的美麗畫卷,給人們帶來意外的驚喜……

(中首)貴州屋脊韭菜坪雪景醉人 引來遊人紛紛打卡

韭菜坪白雪皚皚,遊人戲雪如孩童。 陳春志 黃杏 攝  

  海拔2900.6米的貴州屋脊韭菜坪山峰上,斑斕的秋葉與純色的白雪交相輝映,美景罕見。這裡的蒼山、絕壁、奇峰、古樹、紅葉等組成獨特的大自然風光,宛如一幅天然畫卷。

(中首)貴州屋脊韭菜坪雪景醉人 引來遊人紛紛打卡

景區觀光索道纜車。王帥 黃杏 攝

  踏雪尋景成了許多市民和遊客們的最愛。 走進赫章縣阿西裏西韭菜坪景區,風雪清寒之中,少了一些平日的喧嘩,唯有白茫茫的景致:綠葉被白雪覆蓋,古色古香的建築在白雪中勾勒出優美的線條,時有遊客們的艷麗雨傘穿過,驚碎了一地的寧靜。

(中首)貴州屋脊韭菜坪雪景醉人 引來遊人紛紛打卡

供電人員在韭菜坪景區巡護,只為守護萬家燈火。梅波 黃杏 攝

  雲海、雪松、日出、奇石毛茸茸、亮晶晶冰挂,霞光相互輝映,韭菜坪美景令人陶醉!

(中首)貴州屋脊韭菜坪雪景醉人 引來遊人紛紛打卡

韭菜坪大峽谷雪後美景如幻境。高文義 黃杏 攝

  據景區相關負責人介紹,景區從上午8點半開門迎客,至上午10點時,遊客已有200多人。景區的雪景是人們所期待的,所以一開門就有很多人來此取景,或是拍照,或是拍視頻。

(中首)貴州屋脊韭菜坪雪景醉人 引來遊人紛紛打卡

韭菜坪雪場風景如畫。陳春志 黃杏 攝

  景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除了拍客,風雪中的韭菜坪景區進口不遠處還迎來了一些打雪仗的客人,景區空曠的綠地成為遊客們嬉戲玩樂的最好去處。

(中首)貴州屋脊韭菜坪雪景醉人 引來遊人紛紛打卡

韭菜坪雪景,美不勝收。陳春志 黃杏 攝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兩天,紛紛颺颺的大雪為韭菜坪景區換上新裝,天地一色,好似置身童話裏的冰雪世界。滿目皆白,雪景醉人,引得遊客裹雪踩冰、前來賞景。

(中首)貴州屋脊韭菜坪雪景醉人 引來遊人紛紛打卡

賞韭菜坪雪景和雲海正當時,一個童話般的世界等你。陳春志 黃杏 攝

  來自重慶的遊客石蕾開心地説,雪中的韭菜坪,與網上照片中的韭菜坪很不相同。她告訴記者,冬季來遊玩,發現雪後來韭菜坪遊玩,很安靜,很有文化味,很不一樣,卻依然很美。

(中首)貴州屋脊韭菜坪雪景醉人 引來遊人紛紛打卡

韭菜坪唯美雪景。陳春志 攝

  遊客扎堆進景區賞雪景,也給景區管理帶來了不少挑戰。景區全力值勤,確保市民遊客安全舒心。在景區入口,執勤的交警人員提醒過往車輛安裝防滑鏈,小心行駛。

  降雪很美,但也給電力以及交通帶來了一定的安全隱患。為了讓遊客安全出行,赫章縣供電、交警、交通等多部門啟動應急響應,應對暴雪惡劣天氣。一大早,輸電運維、交警、交通等部門人員來到景區開展特訓特護,保障用電和交通。(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黃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