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修文城市“水缸”——金龍水庫建成投用
2023-02-01 16:17: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盧佳靜

  日前,隨著輸水管線建設工程完工、水庫項目通過市級竣工驗收,貴州省貴陽市修文縣城周邊目前最大的城市“水缸”——金龍水庫正式建成投入使用。 

  金龍水庫位於龍場街道新寨村的崇山峻嶺當中,距離修文縣城6公里左右。作為小(一)型蓄水工程,修文縣金龍水庫工程批復總投資11826萬元,總庫容418萬立方米,大壩為鋼筋砼堆石面板壩,最大壩高52.3米。水庫工程項目由樞紐標、監測標、輸水管線標3個部分組成,目前均已全面竣工,並於今年一月份通過市級驗收,庫區進入正常蓄水階段。

(供稿)貴州修文城市“水缸”——金龍水庫建成投用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1150331

金龍水庫航拍圖

  “金龍水庫2013年啟動建設,經過大家的共同努力,于2020年開始下閘蓄水,2021年下閘蓄水成功,2023年1月初全面通過市級竣工驗收,正式投入使用。”修文縣水務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張平説。

  金龍水庫地處瓦罐窯河上游,瓦罐窯河從修文縣城穿城而過,屬於長江流域烏江水系貓跳河三級支流。作為縣城周邊目前最大的飲用水工程,金龍水庫水源壩址控制集雨面積12.9平方公里,多年平均徑流量769萬立方米。水庫最主要的功能作用是向縣城供水,設計每天向修文縣城供水1.5萬立方米。

  張平介紹,金龍水庫經過今年的汛期蓄滿水之後,在今年年底,將正式啟用向縣城供水,替換掉之前的陶家龍潭、羊落井、魚洞泉等水源,徹底改變修文縣城以地下水源為主供水源點的不良局面。(文/圖 姜繼恒 查姜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