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麻城市打造“微孝善超市”推動鄉風文明建設

2018-08-11 16:45: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蘇喜茹|責編:陳夢楠

麻城市打造“微孝善超市”推動鄉風文明建設

麻城市三河鎮微孝善超市揭牌儀式現場(攝影 阮靜)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張永良 通訊員 萬永莊 阮靜 朱光波):8月6日上午9點,麻城市三河口鎮黃土咀村8月份“支部主題黨日”活動在村黨員群眾服務中心舉行。活動中,黃土咀村“兩委”幹部、扶貧工作隊員和黨員代表一起,評定了村貧困戶的“孝善積分”。上午10點左右,黃土咀村20多位貧困戶拿著“孝善積分”,來到村黨員群眾服務中心旁的“微孝善超市”,兌換了牙膏、毛巾、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個個臉上喜笑顏開。

麻城市打造“微孝善超市”推動鄉風文明建設

微孝善超市實景(攝影 阮靜)

  這是麻城市打造“微孝善超市”推動鄉風文明的一個縮影。2018年年初,麻城市在三河口鎮黃土咀村開展“微孝善超市”試點,並逐步在麻城全市鋪開。近幾年來,麻城以爭創“中國孝善文化之鄉”為契機,全心打造“大別花鄉,孝善麻城”城市文化品牌,大力推進“孝善麻城”建設,並把孝善文化建設納入到麻城市重點改革項目之中。

  為了推進孝善文化建設,麻城市開展了以下行動:面向全國公開徵集並提煉出以孝善為內核的“忠勇孝善、創新奮進”麻城精神;投資13億元建成佔地1246畝的麻城孝感鄉文化園,公園內“孝善樓”成為城市新地標;創作以孝善文化為主題的移民大戲《麻鄉約》,並在北京長安大劇院、川渝等地演出;連續5年開展“孝善之星”評選,共評選出孝親之星、孝民之星等10大類“孝善之星”151名,每年拿出6萬元“孝善基金”,對生活困難的“孝善之星”進行慰問幫扶。2018年1月,麻城市榮膺首屆“弘孝示範城市”稱號。

  “小切口,大主題。我們通過打造‘微孝善超市’,與麻城孝善文化這篇大文章有效對接,讓孝善之舉在麻城落地生根、蔚然成風。”麻城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童國鋒説。

麻城市打造“微孝善超市”推動鄉風文明建設

微孝善超市捐贈登記現場(攝影 阮靜)

  “微孝善超市”不僅牽著大民生,還牽著鄉村的經濟社會發展。麻城市委書記、市文明委主任楊遙表示,將利用好“微孝善超市”平臺,探索和輻射到麻城市新農村建設、鄉村振興、廁所革命、鄉賢治理、農村垃圾治理、關愛農村“三留守”人員等工作,讓“微孝善超市”真正發揮實效,推動農村經濟社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