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遷安:大棚果蔬喜豐收 農民增收産業興
2023-01-12 17:12:27來源: 河北新聞網編輯: 張瞬晗責編: 馮薇薇

  河北新聞網訊(吳海民、李江山、沈強)草莓嬌艷紅潤,黃瓜青翠欲滴,小青菜長勢喜人,辣椒和茄子綴滿枝頭;市民、工人穿梭而行,或體驗採摘,或管護搬運……數九時節,天寒地凍,遷安市鄉村故事家庭農場的溫室大棚內卻溫暖如春、生機盎然,盡顯豐收的喜悅和春節前夕的繁忙。

河北遷安:大棚果蔬喜豐收 農民增收産業興_fororder_1

市民在採摘草莓。吳海民攝

  “今天一次就採摘草莓300斤、黃瓜600斤、尖椒300斤、青椒400斤……明天還能採摘1000斤左右的果菜。”近日,遷安市木廠口鎮鄉村故事家庭農場王印剛高興地説,目前草莓一斤賣三四十元,黃瓜、尖椒、青椒一斤少説也賣五六元,而且市場交易活躍、價格明顯高於其他蔬菜,再加上甜瓜、番茄、韭菜、生菜、芹菜等10多個其他品種,僅這一茬果蔬就可收入30萬元以上。

河北遷安:大棚果蔬喜豐收 農民增收産業興_fororder_2

工人在採摘黃瓜。吳海民攝

  眼下,春節臨近,正值棚室果蔬上市時節,遷安市各棚室果蔬種植基地裏栽種的果蔬陸續迎來豐收,並以有機無公害、高品質贏得市民和購貨商的喜愛,成為當地農民增收的“致富果”和“增收瓜”。菜農充滿了幹勁和希望,日子越來越紅火。

河北遷安:大棚果蔬喜豐收 農民增收産業興_fororder_3

市民在採摘番茄。吳海民攝

  發展設施農業,助力鄉村振興。近年來,遷安市因勢利導、科學規劃,大力發展設施果蔬種植,強力推進設施農業生産向高效、安全、無公害、品牌化方向發展,做好産業振興的重中之重,努力在發展産業上下功夫,在做優高效農業産業上做文章,發展壯大家庭農場和果蔬特色産業,讓越來越多的農民依靠“菜籃子”鼓起“錢袋子”。目前,遷安納入家庭農場名錄系統管理的各類家庭農場937個、註冊家庭農場163個,年經營收入逾2億元,全市設施農業種植面積達23萬畝、3000余個暖棚,有力促進了農民增收、農業增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