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上半年投入扶貧資金逾3億元

2017-07-14 10:25:30|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儋州持續加大脫貧攻堅力度。據儋州市扶貧辦最新統計,今年上半年,該市用於扶貧的三級財政資金總投入達到3.06億元,已發展188個特色産業項目,使貧困戶有了增收致富的産業依託。

  據介紹,為實施精準扶貧,儋州選派了35名村黨支部第一書記和158名扶貧工作隊員駐村幫扶,協調24個省直機關單位、組織122個市直機關單位,到貧困村結對幫扶;安排3669名幫扶責任人對貧困戶實行一對一幫扶,逐步落實相關扶貧措施。

  由於扶貧專班與扶貧資金同步推進,儋州市發展了188個特色産業項目,其中種植業34個、養殖業152個、加工業2個。全市有62個合作社帶動5067戶23940人發展種養産業,組織化程度達到82.1%。

  儋州市委主要負責人表示,為了更加有效地打好脫貧攻堅戰,儋州將不斷強化幹部作風建設,全面實施“1+1”工作制度(即每週選擇一個工作日下到定點鎮、貧困村、貧困戶中開展幫扶工作,沒有完成的週末要抽一天的時間出來繼續落實)。工作進度緩慢、成效不明顯的鎮、村,要實施“2+1”,甚至是“3+1”工作制度。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