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1200畝蝦塘養殖廢水污染大海

2017-08-16 09:26:26|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杜娜

  8月14日,中央第四環境保護督察組向我省移交第四批群眾舉報件,其中陵水3件,涉及生態、水污染等問題。

  其中一起舉報件內容為:黎安鎮嶺仔環繞海洋公園附近海岸帶有1200畝的蝦塘,養殖廢水污染海洋生態環境;陵水角挖砂情況嚴重,破壞了當地自然資源和礦産資源。

  14日上午,陵水專項環境整改小組實地核查。在現場,多部作業車正在對蝦塘進行填土恢復,部分蝦塘已處在抽幹放水的狀態,下一步將對蝦塘進行填土平整,恢復原貌。據介紹,黎安鎮已完成徵收蝦塘面積725.12畝,並已在8月6日對轄區近海域魚塘、蝦塘等養殖場業主發放關停整治通知書,並責令限期拆除地上附著物。

  專項小組要求黎安鎮政府作為牽頭單位,多部門協作加快清查和整治工作力度;要求海洋部門要對新增的蝦塘介入調查,頂格處罰並將案件移交公安部門。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