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賜貴:抓好中央環保督察反饋意見整改工作

2018-01-11 08:49:09|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要求

  提高站位 強化責任 立行立改

  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環保督察反饋意見整改工作

  10日下午,省委書記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審議通過了《海南省貫徹落實中央第四環境保護督察組督察反饋意見整改方案》。劉賜貴要求,各級各有關部門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緊迫感,強化主體責任,立行立改,不折不扣地抓好中央環保督察反饋意見整改工作,特別要提高對環境保護的認識,加強海岸帶保護和自然保護區管理,加快環境基礎設施建設,自覺接受社會監督,確保海南的生態環境只能變好、不能變差。

  中央環保督察期間,海南省對督察組移交的問題高度重視,立行立改了一大批問題。會議指出,此次反饋的問題,大多是難啃的“硬骨頭”。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堅持立行立改,不折不扣落實督察組反饋意見的整改工作,各級黨政主要領導要親自抓整改,切實把環境保護工作做得更加紮實。要嚴肅責任追究,緊緊抓住中央環保督察的“黃金機遇”,進一步樹立主體意識、落實主體責任,把省委七屆二次全會出臺的30條措施落到實處。要在抓緊整改的同時,堅持實事求是,注重實地調查,逐項梳理解決個案中的體制機制問題。要主動發佈整改信息,加強對整改工作的監督檢查,明確整改配套措施。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研究海南省貫徹意見,要求深入理解、準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對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論述,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為主線,認真落實黨中央的一系列工作部署。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創新工作方式方法,使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內化於心、外化于行。要以紀念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週年為契機,大力弘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埋頭苦幹的特區精神,凝聚全省智慧和力量,加快推動美好新海南建設,爭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踐範例。

  會議審議並通過了《政府工作報告(送審稿)》,書面審議並通過了《關於海南省2017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送審稿)》和《關於海南省2017年預算執行情況及2018年預算草案的報告(送審稿)》。

  會議審議並通過了省委、省政府《關於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意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