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雲繳費服務項目總數突破7000項大關

2019-12-20 14:50: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日,光大銀行開放繳費平臺——光大雲繳費服務項目總數突破7000項大關,達7004項,較2019年初新增2963項。本年繳費用戶達3.53億,同比增48%;繳費筆數達14.13億筆,同比增44%;繳費金額達3424億,同比增83%,雲繳費服務規模持續高速增長。

  光大銀行雲生活事業部總經理許長智介紹,2019年雲繳費持續發力拓寬繳費服務範圍,不斷穩固行業領先地位不動搖。在基礎公共便民繳費層面,光大雲繳費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發展策略,加大電、水、燃、有線電視、通訊、供暖費6大基礎繳費服務向全國省、市、縣三級區域全覆蓋力度。截至目前,電力繳費服務已覆蓋全國,水費地級市覆蓋率達72%,燃氣費地級市覆蓋率57%,有線電視費覆蓋27個省,供暖費實現北方供暖區全覆蓋。

  在政府公共收費服務層面,光大雲繳費大力推進非稅、社保等政府服務項目的拓展力度。目前,雲繳費成功與中央及眾多地方政府收繳單位達成合作,全面拓展財政非稅代收、社保代收、交通罰沒代收等政府公共代收服務。

  在細分行業雲建設方面,雲繳費醫療雲繳費項目已正式上線並在5家醫院運行,可實現在線掛號、診間繳費、出院結算等便民服務,目前達成合作意願的醫院已達50余家;教育雲繳費已形成規模化推廣,全面與各地教育局及教育機構合作,將中小學生學費、餐費等各種學雜費收繳接入光大雲繳費平臺,截至目前已有超過1000個教育項目順利上線。

  2019年以來,光大銀行進一步加大了對雲繳費業務的支持力度,實現專業化運營,將總行“雲繳費事業中心”升格為“雲生活事業部”,全力構建起“金融+生活+服務”的普惠便民生態系統。同時,光大雲繳費還將按照集團 “敏捷、科技、生態”戰略佈局,在實現繳費服務跨越式增長的同時,加速光大雲繳費向光大雲生活升級,實現“光大雲繳費 服務全中國”的戰略目標,為國家普惠金融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文 柴孝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