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馬店上蔡縣公安局東岸派出所所長黃金成:踏實做事 甘於奉獻

2019-12-27 17:44:50  來源:央廣網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踏實做事,甘於奉獻——記上蔡縣公安局東岸派出所所長黃金成

  央廣網河南分網12月27日消息:黃金成,男, 41 歲,大學文化程度,中共黨員,三級警督,先後在上蔡縣公安局百尺 派出所、小岳寺派出所、蔡都派出所擔任民警、副所長,2017年因工作成績突出被任命為現任東岸派出所所長。警校出身的他,中等身材,性格雷厲風行,善於觀察分析,身手靈敏快捷,令狡猾、兇狠的罪犯聞風喪膽。從警 13 年來,他以高度的政治敏銳感責任感,大公無私地戰鬥在平凡的基層工作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譜寫對黨和人民的赤膽忠誠,曾參與榮立個人三等功2 次,多次受到上級公安機關的嘉獎,而在每一塊獎牌和每一張獎狀的背後,都有一個或動人,或驚喜, 或辛酸,或驚險的故事。

  黃金成服從組織安排,調到東岸派出所主持全面工作。東岸鄉是全縣的農業大鄉,人口眾多,地理環境特殊,歷年來社會治安環境複雜。到任之初,他就向全體工作人員叫響:“一切向我看齊 ”! 一直以來 , 他始終把執法為民作為公安工作的出發點、著力點和歸宿點,既當指揮員又當戰鬥員,時時處處起表率作用,始終不折不扣地履行自己的承諾。

  近幾年來,黃金成帶領全所民警,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教育”主題教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對不同時期的治安特點,突出重點,一手抓打擊處理,一手抓安全防範,成效顯著,使轄區社會治安形勢得到進一步好轉,有力震懾了犯罪,維護了全鎮治安穩定。在平時偵查破案和打擊處理工作中,他突出抓好了“快、細”二個字,並且要求全所民警也要如此,在他的帶動下“要麼不做警察,做警察就得會辦案,辦案就得辦鐵案”成為全所民警心中共同的信念,全所的辦案水準也得到了極大的提高。

  他無論到哪工作心中每時每刻想到的都是老百姓,在他的推動下,派出所辦證廳配齊了便民椅、便民臺、便民茶、便民資料駕、留言牌、明白卡、防範八法等設施,為群眾提供了一個舒心的辦證環境。同時,他還組織戶 籍民警進行上門服務,為孤寡老人解愁,為普通百姓解憂。並推行駐村入戶制度,讓民警自帶生活用品與群眾同吃同住,面對面的交流,傾聽群眾呼聲,重點解決群眾反映強烈問題。

  除了狠抓治安巡邏外,從年初開始,黃金成還帶領全所民警以創建平安轄區為契機,狠抓安全文明單位創建工作,按五個一工程要求,以點帶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工作中,他通過召開警民聯誼座談會,聽取社會各界對治安工作的意見和建議,組建專業治安巡邏隊,選派優秀治安隊員,到學校、企業做保安,形成了形成單位聯防,塊塊聯防的格局。同時在街道實行門店聯防;在單位宿舍集中的,通過砌院墻,修門房,出入人員實行登記,推行院落式管理和平安單位創建活動。在深入調查研究的基礎上 , 他極力呼籲主要交通幹道的居民普遍安裝防盜門鎖和防盜網 , 條件有限的居民也要加強必要防範措施 , 對一些具備技防條件的重點單位 , 如電信局和製衣廠等單位 , 他則多次上門督促其安裝電子自動報警設備 , 使可防侵財性案件得到有效控制。

  黃金成在平凡工作崗位上做到了不平凡的事,特別是在抓打擊處理和防範工作中做出了突出成績,他的一身正氣,得到了當地鄉黨委、政府領導和社會各界的高度肯定。面對如潮的好評,他沒有豪言,沒有壯語,依舊用實際行動默默實踐著自己常説的一句話:“做警察,就要對得起這身警服,對得起自己的良心!”(記者 王勇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