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以職能作用有效發揮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

2020-01-03 09:22:55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尹弘在省發改委調研時指出 以職能作用有效發揮推動高品質發展

  河南日報訊:1月2日,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尹弘到省發改委調研,要求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落實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科學謀劃、統籌兼顧,以自身職能作用的有效發揮,推動全省經濟高品質發展。

  尹弘在聽取工作情況彙報後,對省發改委過去一年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發改委作為綜合經濟部門,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參謀助手,既要突出發展第一要務,堅持推動高品質發展不動搖,又要深化重點領域改革,激發經濟社會發展活力,科學高效履行職能。要把握宏觀性,深刻領會中央精神,全面學習掌握政策,加強統籌協調,突出分類指導;要增強前瞻性,準確分析研判經濟形勢和苗頭性傾向性問題,為省委、省政府科學決策提供依據;要體現操作性,多深入基層調研,多借鑒先進經驗,確保制定的各項政策措施切實可行。

  尹弘強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做好經濟工作意義重大。要把穩增長擺在突出的位置,全面做好“六穩”工作,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保持全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確保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要加強事關全局的重大戰略、重要規劃、重點工作的謀劃研究,特別是謀劃對接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中部地區崛起等重大國家戰略。要聚焦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突出揚優勢、補短板,科學編制“十四五”規劃。要聚焦項目工作,抓好重大項目儲備,強化資金保障,加快推進強基礎、利長遠的重大項目建設,用大項目來推動發展。要以強班子、提能力、轉作風為重點打造高素質的幹部隊伍,始終站位全局考慮問題,自覺摒棄部門利益,以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嚴謹務實的工作作風,再接再厲,奮發作為,在促進全省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

  黃強參加調研。(記者 張海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