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臥龍區開展小麥條銹病防控工作

2020-03-12 11:47: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3月10日,南陽市臥龍區在英莊鎮河東村召開小麥條銹病防控現場會。南陽市植保植檢站站長曾顯光現場講解了小麥條銹病的發生和流行特點以及防控技術。

  曾顯光指出,小麥條銹病是臥龍區麥田重要病害,具有傳播蔓延快、易暴發成災的特點。今年,臥龍區小麥條銹病具有發生早、病點多、發展快、菌源量大等特點,防控形勢嚴峻。曾顯光表示,對小麥條銹病防控要堅持“加強監測、帶藥偵查、發現一點、控制一片、發現一片、控制全田”的防治策略;要堅持開展大面積普查,準確掌握小麥條銹病的發生、發展動態,及時預警並組織開展區域性統一防治,及時撲滅小麥條銹病發病中心,壓低前期菌源量,減輕中後期防控壓力,防止病害大面積流行。

  臥龍區農業農村局黨組成員王永斌指出,今年,臥龍區小麥條銹病發生較早,各鄉鎮、涉農街道(景區)辦事處必須提高警惕,高度重視,迅速採取有效措施,開展綜合防控工作,力爭最大限度地減少災害損失,確保2020年小麥豐産豐收。他表示,要嚴格落實糧食安全責任制,把小麥重大病蟲害統防統治工作納入糧食安全重要議事日程,堅持政府主導、屬地管理防控機制,抓緊研究應對措施,迅速進行安排部署,及早展開防控工作。

  王永斌強調,要加大投入力度,足額保障小麥重大病蟲害統防統治所需資金,及時做好應急防控藥械的儲備,特別是要採取政府購買植保社會化服務、實行統防統治服務補貼等方式,全面推進小麥條銹病等重大病蟲害統防統治,確保防治效果;要加強對小麥病蟲害監測預警工作的組織領導,確保病蟲監測工作有專人負責,病蟲系統監測調查和大田大面積普查能正常及時開展,田間病情能及時發現,病情擴展流行動態能準確掌握,確保早發現、早防治;要充分發揮植保社會化服務組織和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在統防統治中的示範帶動作用,帶動群眾開展群防群治;要重點扶持一批管理科學、裝備精良、作業規範、防治效果好的專業化統防統治組織,大力推行全程承包防治服務;要積極推廣多元化、多層次、多類型的統防統治服務模式,最大限度提升防控組織化程度和科學化水準。(文 王小軍 陳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