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長垣市教育體育局多舉措推進教育系統雙重預防體系建設

2020-07-23 11:20:0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7月22日上午,河南省長垣市教育系統雙重預防體系建設推進會在長垣市第二實驗小學召開。長垣市教體局副局長徐永立、中國聯通長垣分公司副總經理朱曉、河南宸邦數據技術有限公司CEO曾憲傑出席會議。各鄉(鎮、街道)中心學校、局屬各學校負責人、新聞媒體記者等200余人參加了會議。

  徐永立表示,構建教育系統雙重預防體系是黨中央、國務院加強和改進新時期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部署,是新形勢下推動安全生産領域改革創新的重大舉措,是落實學校主體責任、提升本質、安全水準的治本之策。他要求各學校高度重視,結合自身實際,制訂詳細的方案和步驟,有組織、有計劃、有培訓,按期完成建設任務,確保教育系統雙重預防體系建設取得實效。

  推進會上,中國聯通長垣分公司技術人員就“什麼是校園安全雙重預防體系”“為什麼要建設校園安全雙重預防體系”“校園安全雙重預防體系的技術優勢”“校園安全雙重預防體系的操作使用”等問題,對強化學校安全風險管控進行了全面系統的解讀,讓每位參會人員對校園安全雙重預防體系有了一個直觀形象的認識。

  會前,參會人員還對長垣市第二實驗小學雙重預防體系建設情況進行了現場觀摩。通過觀摩和座談,大家紛紛表示收穫頗多、感受頗深,會後將認真貫徹河南省教育廳各項工作部署,以長垣市第二實驗小學為標杆,學習好經驗和好做法,紮實推進學校雙重預防體系建設。

  據悉,自2020年4月《河南省教育系統2020年全面推進安全風險隱患雙重預防體系建設工作方案》下發以來,中國聯通長垣分公司出資代建,長垣市第二實驗小學根據需求個性化定制、購買服務,從根本上解決了學校資金、技術人才短缺的難題。該體系建設完成後,可實現人臉考勤管理、校內危險場所及行為告警、人臉軌跡跟蹤及查詢學生智慧手環應用、電器安全狀態自動提醒、學校公眾號定制服務等功能,幫助學校實現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體的雙重預防體系,實現學校風險隱患信息化、動態化、智慧化管理,為學校遏制重特大事故夯實基礎。(文 任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