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道汝窯落戶河南寶豐 助推汝瓷産業發展

2020-08-19 17:38:0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B】東道汝窯落戶河南寶豐 助推汝瓷産業發展

寶豐東道汝窯點火儀式現場 供圖 寶豐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初秋時節,雲淡風輕,8月18日上午,在平頂山市寶豐縣龍王溝鄉村振興示範區王堂村,國家特色文化産業重點項目東道汝窯文化科技藝術工廠正式建成投産,該縣10名汝瓷大師與該企業“親密牽手”,共同助推寶豐汝窯産品行銷世界。

  8月18日上午8點18分,東道汝窯創始人徐結根在寶豐縣清涼寺原北宋汝官窯遺址處取到千年窯火火種後,點燃東道汝窯寶豐工廠第一爐窯火。

  據了解,東道汝窯是恒福茶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高端品牌,2015年被列為國家特色文化産業重點項目。該公司以傳統北宋汝窯美學思想為基礎,運用現代專業的製造技術,突破工藝難關,將汝窯的藝術價值和實用性完美統一。該公司産品因力求傳遞極致文化品位和東方生活智慧的獨特定位受到廣大消費者的喜愛,現已成為汝窯行業的知名品牌,其茶具系列産品行銷世界幾十個國家,獲得了市場的認可和青睞。 

【B】東道汝窯落戶河南寶豐 助推汝瓷産業發展

參與儀式嘉賓觀賞汝瓷作品 供圖 寶豐縣委宣傳部

  儀式上,中國工藝美術協會副理事長、河南省工藝美術協會會長孔紅生為寶豐縣榮獲“河南省第七屆工藝美術大師”稱號的王君子、李志強、趙大彬等十位工藝美術工作者頒發了大師證書。部分汝窯大師還與東道汝窯簽訂了入駐平臺協議書。

  近年來,寶豐縣高度重視汝瓷産業發展,在扶持政策、人才引進等方面給予了大力支持。截至目前,該縣汝瓷燒制企業和研究機構從2016年年底的48家增加到目前的119家,國家級大師從4人增加到33人,還擁有河南省工藝美術大師12人、河南省陶瓷藝術大師3人、市級非物質遺産汝瓷燒制技藝傳承人20名、高級傳統工藝師10人、縣級以上汝瓷燒制技藝代表性傳承人100余人。該縣形成了以倣古瓷、藝術瓷、工藝瓷、日用瓷為主的産業體系,品種達500多個,從業人員1000余人。2020年上半年,寶豐産汝瓷30余萬件(套),總值約900萬元。

  東道汝窯項目投産後,將為寶豐汝窯産業開放線上平臺,並把行業上下游産業鏈資源帶到寶豐,帶動當地汝窯産業緊跟市場需求精準研發,促進汝瓷産業發展,助力鄉村振興。(文 石少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